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傷情最是晚涼天

傷情最是晚涼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烏雲在我心頭擱下一塊陰影,我聆聽沉寂已久的心情,清晰透明,就像美麗的風景總在回憶里才看得清。還來不及向秋天揮揮手,冬季已悄然降臨。天灰濛濛的,下着細雨,這世界被雨簾遮住,一切都那麼朦膿,凄涼。站在泛黃的路燈下,看着被雨水暈開的夜空,突然感覺一陣寒冷。街的中心邂逅一個寂寞傷神的人,擦肩而過,不需要問候,哪怕還站在原地,也能聽見拔足狂奔的聲響,逃離成為我唯一的出口。

  有人說,人生的戲劇在輪迴中屢見不鮮,在那一幕屬於你的戲劇里,你再卑微也是主角。可是,我的手扶不住我的憂傷。在深深淺淺的心絮寂寞的盤旋,總以為日子還很長夢想總可以改變,而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習慣失望、習慣憂傷,想關上這城市所有的燈光,心中專心地回想遺失的美好。我凝望着夜空,聽雨淅淅瀝瀝的聲響,才明白什麼是孤獨,什麼是細雨閑花皆寂寞……這不甘心的雨季,是否註定我一個受傷?當火花的楓葉再度凋零時,我要如何學會偽裝?

  紙上,是誰念念不忘,把冬季寫得蒼白無力,是誰的才情輕叩了誰的心房,盪開了一縷愁傷?雙眼已噙滿淚水,斑駁了夜的蒼茫,我不小心彈指,一切已空濛。再輕輕閉上眼,這喧嘩的世界也安靜了。

  夜霧如霜,分外的涼。

您正在瀏覽: 傷情最是晚涼天
網友評論
傷情最是晚涼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