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離別傷情、情亦濃

離別傷情、情亦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沒想到這一周會出這麼多的事情,原來你們找於林峰的事兒,是因為要走了,所以才會這樣的肆無忌憚。

  哥,你一直不讓我叫這個字,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今天非要叫,因為,我有種預感,很不好的預感——這次,你是真的要走!

  我要讓你記得,你曾經在你曾經的目標二十二中里,由我這個妹妹;讓你永遠記得,在你在這個學校一個多學期的時間裡,有我這樣一個同桌,一個知己。

  我真么事都給你說了,可你呢?有什麼事,我永遠是通過自己的打探知道的,這就是你所說的:“我們之間是朋友?”我知道你是不想讓我摻和太多的事情。

  鄖亞含!你給我記住,我們是朋友、是知己,我們之間,沒有那麼多的隔閡!我以後不要成為那個最後知道你事情的人!

  鄖,你走了,我怎麼辦?你要漂了,那我這個妹妹怎麼辦?我現在遇事了,你知道么?可你卻在這個時候要走了,我連一個可以訴說的人都沒有了嗎?

  我不管、你以後就只需用現在的號,讓我永遠可以找到你,永遠可以對你說那些我心裡的話。別怪我這麼霸道!那是因為我有你這個霸道、放蕩不羈的哥哥、朋友、知己

  c1松走了,“黃”也要走,我知道你已經下定決心要走了,我不會懇求你別走,只求你在外別出事!你要走了,你的那一班兄弟們也會和你一起走吧,希望你們在外沒有約束的時光會更加快樂!有兄弟的你,一定會更加快樂的!

  你的離開就像是輕握在右手中的風箏突然地斷了線,於是那斷點便成了所有關於這純白年華的埋葬點。我知道的,那些我曾經信以為真的誓言也一併成為萬千失去中的一個星點。我自知的,就算是世間最溫暖的聲音也不足以溫暖我。亦是陰天,彷彿是,在等待一場大雨的洗禮。轉身之後,背對你離開的方向,獨自行走。於是,突如其來的悲傷也就這麼湧入身體的各個細枝末節,空氣里有低沉的女聲飄進我的耳里,沉悶得如同天空一般晦暗。漫不經心的腔調冰涼而刺痛着皮下細胞。我恍然明白了在這樣你情我願的遊戲中,並沒有任何誰欠誰可言。於是,所有的百口莫辯與楚楚可憐都成了暈散在空氣里的光圈。

  在這個夏季的最後一天,慶幸自己在這個悲傷蔓延的盛夏里並沒有太多太大的悲傷,你還在我身邊,我們都還笑得那麼明媚。於是便輕易地疏忽了早已悄悄潛伏在內心深處的淚水,一不小心拉低防線,便會衝破而出。

  今昔的別離,流放了我的相思。

  你沒有肯定的妹妹

  2010.10.14

您正在瀏覽: 離別傷情、情亦濃
網友評論
離別傷情、情亦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