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彼岸傷情,不訴煙火

彼岸傷情,不訴煙火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相遇的感懷,總是縈繞了千縷幽夢,那一場茶霏盛開的煙火,註定了悲情與哀泣。

  題記

  年華許深,相遇相牽。歲月匆匆的奔走着,相遇的紅塵里邂逅了煙雨風塵,總是讓我有太多留戀,太多嘆息。雖說緣分的淡薄,留下的感慨,卻是永恆的夢魘。

  幾度情深,幾度夢涼。當往事又一次悵然的跌落於回憶深處,臆動的念想里,有你的時光,那些莫名的痛楚,在過往的倒影里穿梭。曾經的遺憾,總是那般銘心刻骨。沉醉的煙雨翻過了有你的霏頁,滾滾紅塵,一場浮夢恍若鏡中花,水中月,檔不住碎影的落魄,點點的孤獨。

  看着片片飄零的枯葉,心中升起的無限落寞不曾悄悄減去。漸去的風中,留有你的迴音,記憶里瀰漫的柔情,又次次的勾起我無限的悵惘,濃濃的離愁浸染了無數心碎的思念。

  望着天際孤寂的月光,走過的光陰,無情的沾染了斑駁。多少不眠的夜晚,枕着幽夢和寂寥,孤獨的歌聲,悲情的不斷在耳際迴響。一夕相逢,定格的畫面,再也來不及回首,過往的只有夢境去充盈幸福的蒼白。

  時光流轉,往昔的沉淪埋葬了記憶的線索,散在天際的煙花,留下絲絲眷戀與不舍。觸碰着心弦的情愫,終還是要被憂傷所替代,或許當回首時,再也無法尋覓片片碎落在昨日的剪影。

  佛說,一切隨緣。守候着心牢里的諾言,已變得煙消雲散。一場邂逅,醉了三生綺夢,一朝相遇,醉了三生輪迴,一夕相伴,醉了三生牽挂,一生相牽,卻醉了我永生的深情凝眸和等待。

  彼岸煙火,傷情走過。感嘆世事如煙如幻,唏噓的時光里,眼帘婆娑的淚影,只是想減去那些徘徊在心上的凄煌,難以割捨的紅塵煙雨里的溫柔。那些清晰婉轉的痕迹里,永遠透徹着憔悴的故事,迷戀着一段段塵封的記憶,心靈的悲音又一次茫然的不知所錯。

  緣起緣落緣自滅,花開花謝緊相隨。或許這場風月再也無關你我,縱使有太多的不舍,一切也會隨風遠逝……

  2013.11.18.午後

您正在瀏覽: 彼岸傷情,不訴煙火
網友評論
彼岸傷情,不訴煙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