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像青杯盛淡酒,素雅花香迷,浸沒了整個房間。希希散散的陽光大大方方的爬上了床頭,慢慢的,我睜開昨日的眼睛看着今天的陽光,仿若一個隔世的夢。昨天那麼遠又那麼近,它招示着昨天已不會在今天里出現,不論是美或是不美,陽光照亮的始終是前面,而背後始終是影子。

  遷希步,覓芳香,椅窗檯,嗅陽光,鳥鳴晨鐘響,遲起晚梳妝。攜一刻晨曦,看一闕清詞,聽一首小曲,度一人生品格,悟一世世物物。才了解時間仿似流水,靜靜的,悄悄的流逝每一汪流柱,我們焦慮的用手企圖握住水流,然而最後我們只能留下那滴滴水珠殘留在手裡,卻阻止不了它從手心滑落奔向流柱。但我並不留戀時間莫名的傷感,我心底早已侵吞了如海一樣大的河流,種滿了如天一樣色彩的花。詩里說的好“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如此還要什麼理由為握不住的時間沉溺於傷感。

  晨曦總是如此,清香的空氣眷顧着不褪色的美麗,不刻意間總能帶給天空無可比擬的魅力。當一米陽光正慢慢的和我靠近,抬頭就是魅力,低頭就是美麗。向前看,青山復青山,陽光疊陽光,一種暗暗的光芒越發的照亮。倘若你懂得美,你就會不自覺的把心敞開,在山山復山山之外找一個桃花源,那不會有喧囂也不會有匆匆倦客,脫離了繁雜塵世,只寄一青舟,賞盡山山水色,看遍木木花草,怡情一杯濁酒,焚燒一紙書香,藉著水流泛遊綠水紅江。有時候任思緒漂流也是尋找安逸的方式,常常飄着飄着就不知所以了。也不去理會你如何,他如何。習慣了如此,也默認了如此。

  而且,晨曦的天際也會留有夜晚的痕迹。依稀留下的燦燦晚星,雖沒有夜晚時那麼耀眼,但也足夠炫麗。那昨日憂思的月亮雖模糊不清,但也輪廓清晰。或許是因為星星陪伴着月亮,就連晚風也不願離去,那颼颼清風颳起了陣陣寒意。寒意,像是對夜的不滿,短暫后又別離。

  我並不奢望晨曦每天都有陽光,相反,假若有雨又將是另一番美麗,別了楊柳,別了春雨,即便夏季一場晨雨也讓人沉迷。輕輕的,淡淡的,不急不慢,不緊不疏,從天而降。雨落珠簾,浮雲天,莫及沁心田。那是一種雖不及煙花三月,江南柳州的美,但也不會遜色太遠。雨聲滴滴,像是滴響了竹笛個個音階,清脆的音符總讓人消除所有倦意,忘卻緊湊的生活,停下腳步,安安靜靜的享受這一刻。

  當我們闊別日復一日的時間,回頭想想最對得起自己的時候就是晨曦,真實,自然,安逸,舒適,恬靜。

您正在瀏覽: 晨曦
網友評論
晨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