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晨曦中的感悟

晨曦中的感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晨曦中的感悟 標籤:雨中的樹

  晨曦的旭日並不會每日如期在你的窗前向你微笑,有時向你微笑的是雨的風姿或灰色飄逸的雲母。當你睜開雙眼的瞬間,你看見的世界也許和你期盼的世界完全相反。此時的你,如想哭泣,不必壓抑自己,但請在哭泣后,接受這個你無法改變的世界。

  這個世界不會因你而改變。你如想依然在這個世界停留,不妨淡淡地面對她;不妨欣然地接受她;不妨熱烈地擁抱她…….不論你用其中的哪種方式,記得,善待自己!

  是的,善待自己。我們被母體帶到這個世界,是被動的,我們沒有生的發言權。生在怎樣的國度,怎樣的家庭,怎樣的背景,我們無法選擇。同樣,我們也沒有死的抉擇權。在哪一刻離開,怎樣的方式離開,我們都無法預知,無法抉擇。好在,這個來去的間隙,我們可以選擇以怎樣的方式度過。

  快樂或痛苦中度過;奉獻或索取中度過;無憾或遺憾中度過……不妨在這晨曦送來的‘禮物’中,靜下心來思索…….

  面對真實的自我,坦然的接受它。也許我們沒有出眾的品貌,但我們可以用內在修養來替補。也許我們沒有超凡的智商,但我們可以用勤奮來彌補。也許我們不被幸運之神所眷顧,但我們可以在擁有的現狀中呈現我們最美的風采……

  就算是父母也無法公平地對待她的每個子女,所以我們不妨寬容地接受命運的每個考驗。把它當做人生中設定的遊戲。疲憊的時候,不要強撐着繼續,不妨暫作停留。委屈的時候,不必隱忍,讓眼淚盡情的宣洩。開心的時候,幸福的時候,盡情的享受那刻的歡愉……..我們不必做完人,我們,只要做自己。

  世界呈現給每個人的都是相同的東西。不要總去看陰霾的一面。陰雨和旭日;黑暗和光明;眼淚和歡笑…….前者不見得就是醜陋,後者不見得就是美好。

您正在瀏覽: 晨曦中的感悟
網友評論
晨曦中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