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讓愛永駐

讓愛永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在的偏遠的農村,經濟拮据那是客觀存在的問題,但是哪裡人要生存,靠祖祖輩輩面朝黃土,背朝天那是不能維持的,一個村,一個村的年輕力壯的人們走出荒溝,走出家門外出務工,留下的只剩小孩和老人,這樣產生了一批,一批的留守兒童,他們,她們的母愛,父愛默默的消失在美妙的童年,

  作為一名婦幼專干,有機會,去關愛這些留守兒童,走進她們,他們,下午,去一個叫老虎溝的地方,沿着一條羊腸小道,道旁荒草不讓道,腿被刷的紅一道,白一道,涼颼颼的風吹亂了頭髮,約莫走了5里路,裊裊炊煙升起,聲聲的犬吠愈來愈近,村頭見四五個人席地而坐,老遠的有一位老人迎面走來,年輪刻在皺巴巴的額頭,估計有70歲,說明了來意,他非常樂意領着我們拜訪六家,我們分別在監護人哪裡,進行家庭狀況了解,假期安全指導,生活指導,望着一個個稚氣未脫的孩子,一雙雙失神的眼光,一聲聲甜甜笑,我不由得神傷,內心強烈的震動,觸痛了我那根敏感的神經,我的童年的回放,我8歲父親車禍,母親改嫁,只不過在那時不知留守兒童的真正涵義。愛,在我的腦海沒有雛形,成長中愛的缺失至今影響我的人生。

  在回的路上,黑夜拉開了帷幕,道旁蟋的秋吟,讓我傷心,迫使我淚流。

  呼籲,呼籲,全社會的人關愛留守兒童,攜手弱勢群體,奉獻愛心,讓愛永駐。

您正在瀏覽: 讓愛永駐
網友評論
讓愛永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