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真愛永恆

真愛永恆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前記:中午悠閑之餘,把音樂里歌曲名編了個小故事,純屬無稽之談。

  《Angel》,我最《親愛的》,還記得那《蒲公英的約定》嗎?《四月天》已經逝去,蒲公英也帶着它的花語‘停不了的愛’隨風飄遠了。我翻開《筆記》,驀然發現——過完整個《春天》,憂傷並沒有好些。《如果愛下去》,會有奇迹發生?

  伊始……

  也是那個《蒲公英》《紛飛》的季節,我孑然一身《徘徊》在寂寞的網絡里,偶然間遇見你,象遇到《好久不見的朋友》,如故友般親切的交談讓人輕鬆愉悅;問你來自何方,你說是風帶你來的,象一枚蒲公英落在了我的心坎上,從此紮根,在心裡我默默地感謝着上蒼:《遇見你是我的緣》。

  之後……

  心靠近的人《從不喜歡孤單一個》,時常會有意無意地相約《黃昏》后,看《夕陽西下》,看華燈初上,看斗轉星移,看流雲舒捲。

  《那一夜》,我們漫步在江堤上,《牽手》里體味到了無限溫柔。江水滔滔東去,偶爾與堤岸親密接觸,發出細微的聲音,彷彿在傾訴着什麼;堤岸盡頭正升起朵朵絢麗《煙花》,呈現出多姿多彩的美景。夜色朦朧里你柔柔地說:我們《看完煙火再回去》,頓時,一股溫馨的感觸流入我的心田,真想把這《精彩瞬間》刻在三生石上,永恆保存。

  煙花過後,你極溫柔地依着我的肩膀,我們仰首數着《月亮河》里的《星星》,一顆一顆再一顆,一直數到你的臉上,《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偷偷地改變,一雙含羞的星星正對着我說話,似一位充滿柔情似水的《月光愛人》,怎不令人抨然心動呢?那一刻,真想摘一朵《藍蓮花》獻給你,並告訴你,《愛上你我很快樂》。

  你閉上眼睛喃喃着:如果有一雙《隱形的翅膀》該多好,可以上天去觸摸星星,可以去傾聽牛郎織女的情話,可以伴着浮雲翩翩起舞。痴痴地聽着你這些《狂想的旅程》,把人帶入到一個異常優美的意境里,深深地觸動着我的《心弦》,不知何時,彼此的《呼吸》離得那樣近,從急促的呼吸里讓我感到你是一塊吸引力極強的磁鐵。

  那一夜,我們留下了《玫瑰之吻》。

  然後……

  “《想我了嗎》”

  “《想你了》”

  “不要再象蒲公英一樣無聲的飛走好嗎?”

  “好的”

  “讓我們做一對《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好嗎?”

  “好的,《一生一世》”

  “嗯,1314”

  《後來》……

  當某一天,《流言有一千分貝》,誣衊着彼此的心已經《背叛》。你傷心欲絕,說付出的愛就象《香煙愛上火柴》,註定要被傷害,從你那淚流滿面的楚楚可憐樣子里,深深地知道流言猛如虎,已經抓得你遍體鱗傷,我輕輕地《擦乾你的眼淚》,捧起你的臉輕輕地說:“請你《等一分鐘》,給我一個解釋的機會。”

  失去理智的你充滿着激憤:“放開你的臟手”,拂袖而去,似那枚蒲公英又隨風飄走了,從此消失在我的世界里。我有《一萬個理由》可以《不讓你走》,而聽到你這話,突然之間,感覺你的愛《比天空還遠》,叫人心寒。

  再之後……

  親愛的,當你離開后,從那一刻起,憂傷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我連呼吸都痛,於是在提筆記下了一首《會呼吸的痛》,你可聽見?

  親愛的,在《滾滾紅塵》里,我深深地體味到了“一個人不寂寞,想一個人時才寂寞。”

  親愛的,不求我的語言能《感動天感動地》,只想能感動你就足夠了,請《不要用我的愛來傷害我》好嗎?

  親愛的,你可知道,有一顆最珍貴的《藍眼淚》留在了《天使消逝的地方》。

  親愛的,我知道《有一種愛叫做放手》,可放手了,我就什麼都沒有了,於是在心裡執着一個念頭——《絕不放手》。

  就這樣,每天都《守候在凌晨二點的傷心秀吧》,望穿秋水,盼斷愁腸,仍不見伊回來,《有沒有人告訴你》我很想你。

  就這樣,在每個下雨的《黃昏》,《淡淡地想你,淡淡地流淚》,黃昏-淚-雨,聚成了一條長長的黃河。

  再往後……

  六月,烈日高照,承受不住思念折磨的我,絕望地縱身跳下懸崖時,最想對你說的一句話是:“《如果愛情可以輪迴》還做我的愛人好嗎?”

  如《飛花》墜在半空中的我,聽到了一個象極你的迴音:“《下輩子不做女人》”……

您正在瀏覽: 真愛永恆
網友評論
真愛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