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觀美

  觀美,是雅的說法,往俗了說,就是看人,看美女。

  觀美,要擇時間,擇地點。

  最好是夏季的早晨,昨夜的一場雨,洗凈了花帶里的花草。雨,潤了太陽,陽光便不再暴烈;雲,擦了天空,天就萬里澄明。最好是百無聊賴,或者長時間地等人,你站在洛陽市區的道旁,看車流滾滾而來,然後,從你身邊滾滾而去,來去勿勿,讓你想到時間,不由慨嘆:“逝者如斯,不舍白天。”

  於是,你把目光投向人行道,那是自行車的河流,但這河流,絕不古板,陽光從法國桐的縫隙間投下來,有微風,那光影就晃動。迎面的車流里,吸引你的,自然還是城市那些行在街道上的美女們,一夜的休息,她們個個容光煥發,光潔照人。有長發者,發如黑瀑,在風中飄動,然後,留給你一個婉約的背景,和一片如枙子花般的淡淡香氣。要麼就是露出耳朵的運動頭,面容細膩柔白,卻又不乏活力。或者是燙了捲髮的,那發染了淡淡的棕色,躍動着,面容卻是平靜中帶着微笑。他們的衣着大方,得體,一點也不暴露,讓你感覺到這是個傳統的,淡雅的城市,但衣服又各式各樣,五顏六色,又會告訴你這是個充滿活力,不呆板的城市。

  一個美女過來了,騎了車子,一頂白色遮陽帽,墨鏡,一襲亮色的長裙,手卻提了裙裾的下擺在車把上,於是,微風中更是衣袂飄飄,宛如一隻彩蝶,你不由得把眼光迎上去,然後目送她消失於車流人流之中。

  又有兩個年輕的女孩騎電動車駛過來,都是牛仔短褲。從你面前風一樣飄的時候,只有幾條如白蘿蔔般的長腿裝滿你的眼,你驚詫世界上竟有如此修長的腿。花兒嬌艷,就頂在葉子的頂上,把他們的美盡情展示。女孩聰明,他們知道他們的優勢,就一點也不掩飾。

  你會有些失落,你慨嘆着城市的魅力。於是,在這個陽光明媚的夏日早晨,你感受到了這座城市的美,她潔凈,淡雅,活潑,生動。

  在鄉間,你見到了太多的女孩,髮型你是叫不出來的,你只好統稱為爆炸式,很前衛的那種,弔帶衫,描了很重的眼影。你以為,城裡這樣的女孩會更多,因為,城市總是領導着農村。但是,你錯了,人流中你竟很難發現一個。你才恍悟,暴發戶總是喜歡在指頭上帶好幾個鑽戒,富了得讓人知道,鄉間女孩以異於常人為美。你明白了,城市的文明很厚重,那是時間,物質,精神的積累,非一朝一夕可模擬的。

  又一個倩影進入了你的視線,你期待着,近了,你嚇了一跳,極似鳳姐。

  你不禁啞然失笑,你站於街頭,像一個哲學家一樣思考着。這些美麗姣好的面容下,有沒有性情惡的、冷的、潑的、刁的……有,是哪一個呢?想這些的時候,你回到了現實,你心中有了一絲的不快,那還想什麼呢?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不如你心平如鏡,只是欣賞這些無限風光,那是何等愜意啊。

  其實,觀美,最宜在黃昏,人們把白天交給了工作,只有在這時候,時間和生活才屬於自己。華燈初上,城市的節奏一下子慢了。樹蔭下,廣場上,商場里,人們緩緩地踱步,你就穿梭於美女中,她們淡雅安靜活潑俏皮沉穩驚艷風情單純成熟……你忽然就注意到一個少婦,高挑個兒,乳白色的上衣,草綠的裙子,蓬鬆的髮髻,姿態優雅,恰似一朵出水芙蓉,卓爾不群,你從左邊看到右邊,眼光轉上180度。你會沉醉於這座城市濃濃的生活氣息。你甚至會抱怨命運,為什麼自己不生於這個溫柔繁華之地,寧靜富貴之鄉呢?(哈哈哈)。

  秀色可餐,飽的卻是眼福,這時候,你肯定飢腸轆轆了,那就去小吃攤上吃點什麼吧,就在那個美女的旁邊坐下,吃完了,回鄉下的家,不留下一點的色心,只帶走生活的芳醇。

您正在瀏覽: 觀美
網友評論
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