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風月里依舊是你

風月里依舊是你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文/倪

  風塵僕僕里,你帶着我的心,去了哪遠方,為了工作,為了生活!

  縱使有千言萬語不舍的依念你亦不言我亦不語,只為那心上的人兒少些難捨、難分。

  ——題記

  今天、昨天、像是在我的腦海里失去了所謂的概念,日子過的馬馬虎虎不緊不慢,若不是每天工作着,怕是我也成了蹉跎歲月的一號人物了。

  工作環境因素,平日娛樂範圍及娛樂活動十分有限,每每是上班、吃飯、睡覺形成了我特有的三點一線的生活模式。

  好在我還算是個比較會打發時間的鐵路人,我不想讓自己這正值美麗的青春年華髮霉發酵在這無奇又握不住的光陰里。

  業餘無事、總是習慣性的先打開散文網看看我關注的幾位老師是否又有新鮮出爐的文作讓我膜拜膜拜、流連心間。又或是拾起我那不常動的畫筆畫畫速寫賣弄賣弄、獨自陶醉。在不濟就打開熟悉的酷狗選上一首能解我心的歌曲單曲循環、神傷黯然。

  儘管“我”擁有無數種忘我的自娛方式,心裡惦記牽挂的人啊!你、還是懂的無數個闖入這思念悠悠的心上,彈出一首首想你的曲!從我是真的愛上你到美麗的神話……曲曲波亂心弦、盪起層層淤,碰撞在你也念我的心上。

  風起雲高、雨下積水、寒了天也凍了地、更!無情的將那一面面剛豎起的擋牆、和那用多少人汗滴鑄成的施工便道推垮、侵略着那無數雙已磨成老繭的大手用心用身打出的隧道、請你放了他們吧!將你的力量帶到別處去,去那需要你的地方,去那遙遠的大漠,哪兒需要你,你去助它成為綠洲、溫暖一方兒女吧!像我等待的心上人一樣到需要的地方去!

  雨、沒有一點停下的意思,淅淅瀝瀝、嘩嘩啦啦的下着!像盼不回你那般,知道嗎?房間還是漏雨、辦公室又一次被淹、河裡的水比前幾次漲了好幾倍、攪拌站上到處都是洪水、加工中心的張姐也因為怕泥石流偷襲來和我睡了、這裡的一切你都不知道!因為你離開這裡太久了!

  噓!讓我聽聽、雨聲輕了、細了、是停了嗎?可否是收到了我的祈禱?!決定奔赴遠方成就沙漠變綠洲的宏偉期願。那為什麼你還沒來?!

  要怎麼好呢!大晚上雨停了?太陽怎麼出來?太陽不出來彩虹又怎麼出來?又陷入了另一個鬧心的漩渦里,好在要雲淡風輕、大家平安無恙大過斑斕彩虹,我便也不失望。

  接受這一切,是最好的安排,包括與你,希望我們在這沒你、沒我在左右的季節里同進步,為未來多耕耘、多積累、即使到最後的最後什麼也不曾收穫,但憶起時、那一世里那一年、有你有我,共進退,共拼搏,共攜手,相濡以沫,幸福已然是當下最寶貴的收穫了,萬金不換、你我共珍藏!

  許!無數個綿綿細雨後、五彩繽紛彩虹掛滿天空時你歸來!

  許!無數個風和日麗時、暖暖陽光微風四起清新里你歸來!

  許!無數個花好月圓里、月光灑滿山頂、灑滿便道、灑滿站上、灑滿隧道口、灑滿駐地、灑滿屋檐、照亮我窗!那一刻、讓我看見你,看見你我心上的人!

  只是我許下滿滿誠摯的願,可否實現?問天?問地?

  若你嫌我要求太多、幻想太美、太貪婪我也可以不要所有如花場景。

  只要訴我,何時君歸還!再把酒言快對明月!

  可否?可否?

  落筆於2014.9.18 22:33

您正在瀏覽: 風月里依舊是你
網友評論
風月里依舊是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