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燁憶錄-工作

燁憶錄-工作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有時候我會找不到工作的意義,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有些工作,在我看來無聊地接近可怕。比如:站崗、值班、營業員、服務生、收費,諸如此類。我不輕視任何勞動力的價值,只是覺得一天又一天,奔波、忙碌、消耗、磨損……換取維持生存的一兩千塊薪水,沒有任何創造性可言。

  而我每天幾乎足不出戶,躲在家裡給報社畫插畫,然後對着電腦寫東西。我關注郵箱里的業務邀稿函,關注哪本約稿雜誌的發行量大,稿酬高,付款爽氣,編輯較為親切。又接了幾個專欄,同時開工,並且要求自己精益求精。我想我的敬業精神比那些在辦公室里無所事事的職員要專業得多。

  有時候會困惑於這種生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到頭,但在潛意識裡,我又希望它可以不要到頭。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在為著生存出賣着自己的時間和身體,即使是在高級寫字樓上班的白領那又如何?開上十幾小時的會只能抽空泡一包方便麵當做晚餐,領取高額的薪水,然後在淮海路太平洋百貨買奢侈品安慰自己的辛勞。

  我們帶着強盛而盲目的慾望, 也許有若干所得,也許一無所獲。大部分的人都在營營役役地生活,並未取得餘地。有時候我想象着從太空往下看,我們所處的地球不過是一顆孤獨而傲慢的藍色星球。每個人都將走在各自既定的路線上,只有那些有預感的人才會有惶惑。然而,注視着我們的又將會是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燁憶錄-工作
網友評論
燁憶錄-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