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地的成長,落了滿目憂傷

一地的成長,落了滿目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地的成長,落了滿目憂傷

  我們都冀望一種成長,順着我們自己的方向。當現在成為曾經是,我們是否還記的當初成長的約定?

  ----題記

  記得小時候的我們總希望自己儘快長大,因為只有那樣我們才能夠做很多當時不能做的事情。後來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成長成了小時候所冀望的那樣,可是我們依舊有新的憂傷。

  時間把我們所有人推着向前走,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所承擔的社會角色在不知不覺中變換着。小時候我們是父母的小寶貝、祖國的花朵,被父母牽在手上、頂在頭上;後來,我們大了一些,被冠以青年的稱號,也正是在這個年齡,我們多了幾分成熟,暗生了些許難言的情愫,偷偷的喜歡上了某個不可能的人,漸漸地很少和父母溝通,似乎父母干涉了我們的自由;再後來啊,我們有了女朋友,父母也開始為我們的婚姻操心,為了我們的事業不停地提建議;再後來,我們有了自己的事業,有了自己的家庭,漸漸地發現原本漂亮的母親臉上布滿了歲月的痕迹,曾經嚴厲的父親鬢間白髮已然生滿。

  回首看看自己曾經走過的這段路,有很多的無奈與憂傷,更有很多的感動與成長。我們都曾經冀望自己成長,但是走在成長的這條路上我們才知道成長是個澀美的代名詞,有時候更是失敗和無知的見證。我們的憂傷與無知就像飄落一地的花兒,鋪滿過往的路上,偶爾在記憶的深處撿起一兩片細細回味,留着的只是腐爛的氣息。

  每個人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心酸,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成長。我們不斷的成長,不斷地建立或者參與新的圈子,慢慢的疏遠了自己而是曾經的夥伴。當偶爾一次的相遇讓我們和兒時的夥伴重逢時,我們發現不彼此都變了,好像陌生人一樣,我們沒有太多的言語,沒有太多的交流。與其說我們變了,倒不如說我們成長了,在分別的這段時間中我們都經歷了新的事情,見識了新的人與物,對事物的看法有了自己新的的價值取向,而這種取向並不為他人所認知。重逢時的我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有着共同美好記憶的發小。這種尷尬不知該用何種方式打破。

您正在瀏覽: 一地的成長,落了滿目憂傷
網友評論
一地的成長,落了滿目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