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快樂起航 五洲相望

快樂起航 五洲相望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快樂起航 五洲相望 標籤:快樂的大腳

  多想伸出雙臂擁抱溫馨,多想敞開心扉自由翱翔,讓我們縱情釋放追逐夢想,願明天洋溢笑容處處芬芳……

  追求藝術夢想的我,由於父親的反對從未接受過任何專業的培訓,但我一直不斷努力地在用我的流行、通俗、民族、美聲、戲曲、舞蹈、小品、朗誦以及特有的親和感染力,在七年的異地求學生涯和日常的閑暇生活中,在演出的舞台上為身邊的人帶來心靈的震撼和舒暢的快感。也許有人會認為我過於自大,但是我一直很努力地不只用聲音,更是用身心和靈魂讓觀者被一起帶動置身其中。也許又有人會認為我自戀吧,但因為常伴的扁桃炎和缺失的信息源已讓我錯過了很多,SARS也讓我錯過了全國健美操大賽,我一直缺乏一個更好的施展自己的舞台,我更需要專家老師的理解、認同和指教。也許還有人會認為我空談可笑,但是不可否認的一點卻永遠存在,那就是每個人看待和分析事物的角度都不會相同,真心期待潛力被開發、實力被雕琢,因為在和姥姥生活的年幼時光中唱歌、跳舞學啥像啥,就連在回家看父母的火車上也能將快樂與同乘的旅客隨時分享,甚至當腳被自行車絞而同時又有幼兒園舞蹈演出的時候,並沒有理會醫生一個月不準亂動的勸阻,仍然堅強地在兩天時間內從舞蹈隊列選拔的最後一排最後一個又重新回到了第一的位置。也許正是執着的堅持,才讓在表演中做作的我一步一步地成熟,雖然變聲期不懂保護嗓子時常引吭高歌而失去了寶貴的女高音,但留下的中低音卻更具磁性的魅力。如同跳舞一樣未曾學習過的我,在學校的演出中卻是骨幹成員,雖然因為比賽中高個女生忘記動作略顯凌亂而未能拿獎,雖然在系文藝匯演中我不是領舞,但是舞蹈卻是我編或完善的,但凡看過我舞蹈的人,都認為我跳得最有感覺,雖然下叉等有技巧難度的動作因為沒有鍛煉做不了,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我學過,我會努力比其他人做到更好的,好比軍訓時的軍體拳,雖然個頭未滿一米六沒能進行整齊劃一的閱兵演練,但卻仍然得到了上至首長校長下至同學們的一致肯定,當時還曾有人戲言說我還真就可以一拳打死一個人了,雖然我扔鉛球考試時常因為不會使勁兒而不合格……

  不經意間聯想到了自己的求學歷程。非江蘇生源的我,雖然保送深造時沒有得到能夠在知名本科院校學習強化的機會,但依然帶着家人的期望、懷着對社會貢獻的滿腔熱忱,堅定地踏上了求知的征程。在強手如林的競爭中,自己終以專業課程總排名第一的成績完成了理工專業七年的學習生涯。我作為一名大專畢業生,不敢自詡自己是一個人才,但我相信我的拼搏精神和進取精神。我有年輕人的朝氣、活力和資本,腳踏實地、鑽研進取,新世紀才剛剛開始,只有培養能力、增強素質,才能使自己成為一專多能的複合型人才,才能不斷提升、自我完善。

  樂觀開朗是我的個性,誠實守信是我的人生信條,勤勞務實是我的工作態度。好似一棵勇攀高峰柔韌的藤,無論遇到怎樣的艱難都絕不輕言放棄;總懷一顆熱忱友愛的心去對待身邊每一個人,總以一顆積極向上的心去面對生活每一件事。真心地希望為社會創造更多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我將以堅定的信心、頑強的毅力、飽滿的熱情去迎接新的挑戰和考驗。

  草兒,你會在石縫中堅強長出;樹兒,你會在沙漠中剛毅挺拔;傷鷹,你會在藍天上找尋自我;懸崖,你會在關鍵時刻與生命搏擊;在經受轉折之時,絕處逢生。

  讓我們超越夢想,一起飛翔,快樂起航,五洲相望;讓這悠悠五千載的人文禮儀之邦,讓這華夏兒女情的中華民族之魂,與五湖四海的賓朋一起,共開和諧友誼之窗、共解世界永恆之光,勇往直前地去追尋生活的意義,探知生命的價值。相信,“在人生中,耕耘就有收穫,只要堅定地走下去,永遠不晚!

您正在瀏覽: 快樂起航 五洲相望
網友評論
快樂起航 五洲相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