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炒雞蛋,生命中永遠難忘的記憶

炒雞蛋,生命中永遠難忘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炒雞蛋,生命中永遠難忘的記憶 標籤:傾聽生命 青澀記憶

  炒雞蛋對現在每家人來說,都不算什麼了,招待貴賓時都上不了桌了,也就是平時沒人時,作為家常菜享用,可對我來說,這是一道難忘的美食,從年少一直到今天,每次吃炒雞蛋時,我都感到親切,那是媽媽活着時,為了給多病的我補身體,每天專門為我單獨補給的上好食品,那也是媽媽對我厚重的愛,讓我難忘一生。

  那時我還很小,媽媽也健在,我的學習是非常好的,每次考試都雙百,獎狀掛滿了一面牆,老師也很喜歡我,我還當上了班長,成績一直都是第一,我也成了媽媽和老師的驕傲。可是。災難也降臨到我的頭上,發燒,嘔吐,頭疼,最後去城裡的醫院檢查是腦膜炎,還是晚期,醫生告訴爸爸媽媽回家等着吧,治好的希望不大了,爸爸媽媽鬱悶的帶着我回家了,一夜也沒怎麼合眼,商量着怎麼治我的病,也不能就這樣放棄啊!

  第二天,爸爸帶着乾糧,走了二十多里路程,去尋找一個退休的老中醫,是一個在當地專治腦膜炎的老醫生,現在叫專家。晚上,爸爸垂頭喪氣的回來了,沒有找到,大海撈針啊,可看到我頭疼的樣子,媽媽又做好乾糧,爸爸又去尋找最後的救命稻草,爸爸四處打聽,餓了就啃一口乾糧,渴了就要一口水喝,就在夕陽都要落山了,準備往回走時,無意中打聽到一點信息,知道這個老醫生的大概住址,就是不知道年歲已高的老大夫還在不在了。爸爸高興的往回趕,披着一路的星光。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媽媽,媽媽流淚了,連夜給爸爸烙餅,盼着早一點找到唯一能救我的老醫生。

  功夫不負有心人,也許是上帝還不想讓我去見他,爸爸終於找到了他的家。三天,不停地走,不停地打聽,終於找到了年近八十歲的老退休大夫。人還健在,身體還算硬朗。爸爸每天回家都感到腳步沉重,今天,感覺腳步是這樣的輕鬆。聽爸爸講完找到的消息,媽媽抱着我的頭淚水滴在我的臉上,脖子里。

  爸爸趕着馬車走了半頭午,才到老大夫家,廣播正好準備講小說《岳飛傳》,老大夫給我鼻子里,塞一個葯捻子,我們一邊聽小說,一邊等着旁邊沉默的老大夫。他的老伴還總誇我這個小孩多好啊,怎麼怎麼的,大概過了有二十分鐘,我突然打了一個噴嚏,老大夫才有了微笑,他的老伴告訴媽媽,一般的腦膜炎只要放上藥捻子,幾分鐘就打噴嚏,證明還能治,我要再不打噴嚏,準備聽完小說,就讓我們走了,那就瞎子鬧眼睛沒治了。

  還記得那時給我乎葯,太陽穴和心口窩都沾上藥,疼得我嗷嗷地哭,好幾個大人按着我,都累得滿頭是汗,我也哭得沒了力氣,三個小時好像是重新再生了一回,難熬啊!把葯都摘下來以後,也就是十幾分鐘吧,大水泡都起來了,挑破后都是黃水,還有點黏黏的,都過去了三十多年了,至今心口窩還留着一個黑色的印跡。這也是我重生的印記,假如,找不到老大夫,就算找到他不在了,也許現在我們就不會相識了。

  那時我家孩子多生活非常艱辛,可媽媽為了給我補養身體,把家裡的雞蛋都給我炒了,吃了半年多時間,有時看到弟弟妹妹們,渴望的眼神,我都吃不下去了,可是媽媽很嚴厲的告訴我,必須得吃,很多次都是伴着淚水吃下的。所以,對於炒雞蛋,我有太多的感受和理解,為了讓我健康的成長,把全家用來換鹽的雞蛋,都給了我一個人,不久后媽媽也走了,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天堂的路,太遙遠,媽媽啊!不要太累了!慢慢地走!

  雖然都已經過去幾十年了,可每當看到炒雞蛋,我就想起了媽媽,想起了媽媽那黃嫩的炒雞蛋,我才有今天的健壯,今天的一切,今天的美好生活。炒雞蛋啊!我生命中永遠難忘的記憶,誰也無法抹去。

您正在瀏覽: 炒雞蛋,生命中永遠難忘的記憶
網友評論
炒雞蛋,生命中永遠難忘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