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放飛想象

放飛想象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天空的雲彩像什麼?我想,問一百個孩子會有一百個不同的答案,真不知道他們的小腦袋瓜子里怎麼會有這麼多千奇百怪的東西。

  可我們,卻再也沒有心思去想象甚至去看看雲朵。我們的心在未完成的工作上;有朋自遠方來得見見面;孩子的學習還等着輔導;父母年歲已大,總沒空去儘儘孝;肩膀疼了好久也沒時間去醫院;當靜下心來捧着書時,心開始了短暫的飛翔。《綠屋裡的安妮》就像一片悠悠的雲朵帶着我飛向夢幻的島嶼。

  那開滿白色櫻花的櫻花樹是披着白色婚紗的新娘嗎?我從未想過,可安妮的眼裡就是這樣;一條普普通通的林蔭道竟能給孩子夢幻的感覺,成為她心中的花朵隧道;就是池塘在安妮的眼裡也是閃亮的湖水,而且還能對着自己微笑的;一切在我們眼中司空見慣的事物,一到安妮的嘴裡,就好象注入了一個個鮮活的生命。這就是我們可愛的孩子,腦子裡永遠充滿想象。

  曾幾何時,我們也這樣過,對世界的每個角落和瞬間充滿希望和想象。曾幾何時,我們也對天空的雲彩有一百種描繪。如今,我們慧眼看透事物本質,面對現實失去夢幻的空間。讓我們閉上眼睛想象一下吧,在那神奇的有着優美風光的海島上,有那麼一位象小精靈一樣的姑娘,頑皮的小溪在冰雪覆蓋下歡笑;如果玫瑰會說話,一定還會給我們講很多有趣的故事。

  讓我們放下手上的事,放開心靈的束縛,在夢幻中放飛自己的思想。

您正在瀏覽: 放飛想象
網友評論
放飛想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