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的回憶

我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回憶 標籤:我的中國夢

  其實不想寫這篇文章的,但仔細想想,這也是一段值得回憶的事情,何不讓自己的心靈得到解脫呢?

  我很害怕傷害,所以我不會輕易地去付出,也不會去主動接近別人。但是,只要有人得到了我的認可,我的信任,我必然會不保留的付出。在混入社會的時候,對那些所謂的愛情很是不屑,那時的年輕,能真正明白愛的本質么?不明白。原來愛情是建立在物質基礎上的,這是客觀存在的道理,對於我來說,物質?意味着什麼?我們真的能構架愛情的基礎么?只是,很不辛的是到最後,我依然淪落其中,

  那時十七歲的我來到讓我夢想已久的地方,深圳,第一次來到這麼大的城市,第一次感受到這來將是我人生的起點。為了美好願望,我四處奔波為的是賺錢,能讓自己和家人能幸福。然而在這期間,一個讓我心動的女孩走進了我的世界,她在我的眼中一切是那麼美好。漂亮,可愛大。再別人眼裡,我們是多麼幸福的一對。我們一起上班,下班。晚上不加班的時候,偎依在一起。看着電視。我們之間一切是那麼快樂,美好,也許是上天知道了我的付出,給了我一個美好的回報,正如所說。上天在為你敞開一扇門的時候,同時會為你打開一扇窗戶,我們為了我們之間永久的愛情奔波着,付出着。可是好景不常,有一天,她對我說,我們分開吧,我不知道發生什麼。是我不好,還是哪裡做錯了,此時我一直不該怎麼說,怎樣控制當時的情感,大概是我當時太年輕了吧。在我的追問下。她說出了實情。此刻,我明白了。原來愛情是經不住物質的誘惑的,這一刻我徹底明白了,所謂的愛情。將在這一刻全部破滅。她告訴我,家裡給她找了一個大款,要她馬上回去結婚,我也從她的表情看到了一些悲傷,難過。我最後告訴她,走吧,就當我們從來沒有認識過,就把我們的愛情當作遊戲吧?我說這話時候,心裡很是難受。我知道她來自家人的反對,也知道她來自各方面的壓力,我不想讓她左右為難,看着她傷心的時候,我很難受,我也不想放開我們之間的哪一段覆水難收的愛情,我們珍惜分開之前那段日子,也儘可能為我們之間埋藏更多的愛情,走之前的那個晚上,她躺在我的懷裡,很為難對我說,對不起,要我把她忘記吧,那一刻我的腦袋全懵了,眼淚止不住往下流。這是我第一次愛上一個人,可結果這好像做夢一樣,隨夢而消失了。

  望着窗外,天空依舊那麼燦爛。遠處街上的行人還是那麼多。太多的無奈,太多的期待。愛既然走了,要學會手放開。深深的心海,靜靜受着傷害。諾言黯淡了,它的色彩。不必再等待,不必再徘徊,這一次,算我失敗。我們的愛,斷了一雙翅膀。我的心不能再為你飛翔,但我祝願你飛的越高越遠。

  時間如流,歲月如沙,自指縫間流瀉,若婉蜒盤旋的山路,曲折迂迴,只是不再有山花爛漫。人生如一個圓,歲月輾轉,從起到又回到終點,似一場夢的圓寂。梳理如歌的歲月,回憶那些遠逝的青蔥歲月,無奈情已遠逝淚空流。而今只是滋生一種奢侈願望,那些年少輕狂無拘無束的歲月,早已沒入時間的洪荒里,安靜地細數生命的輪迴。曾經藍色是天空的顏色,甜蜜是愛情的味道,激情的是生活的嚮往。

  跳過記憶的記憶的柵欄,墜入思想的深淵。置身於天地之間,總幻想着能夠桀驁不馴般逃離污穢而得以清泉的濯洗;總希望做到舉世渾濁我獨清,萬人皆睡我獨醒;總期待着能身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但驕奢之心總會在不經意間成為了生命的催化劑,造就了心靈的荒蕪。促使其沉淪,難以自拔。可是對未來的希冀又在超脫憎惡,超脫傷感,超脫失望下悄然萌發。等待收穫的甜蜜與溫馨。

  隨着時間的流失,漸漸的曾經對愛的感觸,再也沒有那麼強烈過,有時候甚至想過,把我對你的恨,施加到別人的身上,內心糾結,這樣是對?這樣是錯。為何愛情就一定要受傷?非要弄得片體鱗傷,才算完美。

  說了這麼多。我還是無法忘記我們那段美好的歲月,我不知道自己愛情到底是什麼?上天是否真的給每個人新的眷戀,我的人生是否在經歷一次新的起點。那些瑣碎的回憶,所有的人都曾擁有,或甜蜜,或悲傷,或羞愧,或驕傲,關鍵是看你怎樣去保存它們。只是現在的我,每當聽到別人說《為愛情受傷》這個字的時候,都會格外憂傷,真希望,自己是個跟別人不一樣的男人,如果時間能為我,僅為我,倒流一回,回到過去,然後站在十年前的自己面前,告訴她,要快樂真實的生活,要善良簡單的對待任何事情,要美好勇敢的憧憬,要美好的珍藏我們的回憶。

  也許,對於一個土家男孩來說;我把愛看做是自己生命的全部,我把愛看做是動力,是希望的原野,在這個充滿了色彩的世界上。我會用心去相信這個世界會有真愛,因為我會知道,你的愛有多大,心就有多大,這就是我的一段往事的精彩回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回憶
網友評論
我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