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渴望媽媽的嘮叨

渴望媽媽的嘮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人到晚年,記憶和邏輯思維功能減退,一件事說了幾次還覺得沒說清楚、說完。我的媽媽到了暮年也是如此。

  我每次去看望媽媽,幾句簡單的問候后,便去做事或與他人交談。面對媽媽的嘮叨,我採取的辦法是哼呀哈的應付,有時還找借口離開。有一次,媽媽不滿我的態度,大聲說,你能不能聽我把話說完!家裡來了親友,媽媽總是來到客廳聽大家談話。看見有人笑,她也笑,有時還笑出聲來。其實媽媽的聽力不好,很多話是聽不清楚的。然而,我看得出來,那一刻的媽媽是開心的。得知晚輩們來了電話,媽媽總是來的電話機旁,有時還大聲說上幾句關切、囑咐的話。

  媽媽過世13年了,她的音容笑貌仍時常出現在我的腦海之中,遺憾的是,我一次也沒有夢見媽媽。一次,我到郵局辦事。突然,服務小姐喊道:曹老師,您母親的電話。我跑過去抓起電話聽筒,大聲的說,媽,媽......我醒了。我去問媽媽的好友張姨,我為什麼夢不見媽媽。張姨說,過世的人是不給最惦念的人託夢的。我知道張姨是在安慰我。

  我曾在一名學生的作文下邊寫道:千萬不要厭煩媽媽的嘮叨!我們每個人都是在父輩的嘮叨聲中長大的。我的媽媽不在了,我再也聽不到世界上最美好的語言了!

  我期待有一天,能在夢裡見到媽媽。到那時,我一定端坐在媽媽身旁,目不轉睛的看着她,聽她老人家嘮叨個夠!

您正在瀏覽: 渴望媽媽的嘮叨
網友評論
渴望媽媽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