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妻子的嘮叨

妻子的嘮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妻子的嘮叨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妻子原本是不大愛說多話的,但不知從什麼時候起,竟變得嘮嘮叨叨的了,整天里碎嘴不休,就像個鄉下老太婆。

  我抽煙,她便會說:“吸煙有害健康。”

  我喝酒,她也要叮囑一番:“少喝點,喝多了會傷身子。”

  “進門后先換拖鞋”,“ 襪子又該洗了快脫下來”,“ 天涼了要注意添衣”…… 彷彿我就像三歲娃娃似的,什麼事都要她操心。

  這還不說,更為惱火的是,有時朋友來了,難得聚在一起聊聊天,她也不顧我的面子,當著朋友們的面嘮叨個不停,朋友們就笑話我是“妻管嚴”。

  如果再這樣繼續下去,我哪還有半點男子漢的尊嚴?不行,一定得想想辦法,改變這種局面。

  於是,當妻子再次嘮叨時,我便裝作很生氣的樣子,大聲地對她吼道:“只聽你每天一張婆婆嘴,嘮叨個不停,這日子我沒法過了!”

  這一招真靈。妻子吃驚地望着我,趕緊閉上了嘴。從此,她再也不敢在我面前嘮叨半句了。我呢,真可謂“解放區的天,是明朗的天”, 開心極了。

  誰知樂極生悲。一次出遠差,由於沒有妻子的再三叮囑,我竟忘了加衣,結果患了重感冒,好幾天不能外出。這時,我才想起妻子的嘮叨來,終於明白:女人就是喜歡用這種特殊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對丈夫的愛,男人也少不了女人的這種愛。我開始覺得妻子以前的嘮叨是那樣的可愛,那樣的動聽,那樣的彌足珍貴了。

  好在妻子不計前嫌。這不,就在我寫作此文時,仍有妻子的嘮叨聲不時從隔壁傳來——

  “你的茶該喝了啊……寫累了就歇會兒吧……新聞聯播就要開始了,快來看喲……”

您正在瀏覽: 妻子的嘮叨
網友評論
妻子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