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回家的日子

回家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一個人靜靜的坐在窗前,窗外的陽光是那麼的溫暖。陽光透過窗戶,照耀着我的臉,感覺有那麼一絲倦怠,感覺有那麼一絲慵懶。

  回想,在我回家的這些日子裡,我發現自己變了,變得習慣了安逸,習慣了恬靜,習慣了平淡。而且就連平日里常常侵襲我的那些如泣如訴的文字最近也避而不見了,人,就是如此,當你感覺幸福而又寧靜的時候,你就會把憂慮和痛苦暫且割斷,你就不會在每天都是那麼一副愁眉苦臉。

  其實,回家的感覺,真好!尤其是當你緊密圍繞在父母身邊,你就會忘卻塵世的恨與糾纏,而且當你體會着父愛、母愛的恩重如山,你的心就會泛起感激、感恩的波瀾,你就會在那一刻理解了父母對於子女的猶如春暉般的呵護和海洋般深深的依戀。

  回家的日子裡,沒有了那些曾經的傷春悲秋,回家的日子裡,寫不出曾經的黯然失色和獨自凝眸。回家的日子裡,我的那些無奈已經化作殘雪消融,回家的日子裡,我的那些前塵往事已經永久的定格於昨天。

  回家,回到了真正的親情的氛圍,心裡感觸着血濃於水,如同卸下了壓抑和負累,回家,總是充滿着充實的滋味,就算寫盡千言萬語也難描繪,回家的日子,總是令人感到由衷的寬慰!

  我喜歡畢淑敏的那篇《孝心無價》,她說:有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無彌補。“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現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生命與生命交接處的鏈條,一旦斷裂,永無連接。

您正在瀏覽: 回家的日子
網友評論
回家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