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比啃骨頭還慢,比wc還痛苦

比啃骨頭還慢,比wc還痛苦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殘雪未消,而春已接踵而至。窗外時光彈指過,這個新年於我而言是不期而至的。在我還發著呆的時候,鐘聲已然敲響。聲聲驚魂,汗。三十了。

  這篇日記本來在節期就想寫的,一直覺得喉頭裡有東西堵塞着。必竟人非草木撒,到了三十,多少會有些想法。可是匆匆寫了個開頭,便感到底氣不足,下面的話不知從何說起。便扔筆而去。呵呵。這便是步入中年的像征嗎?

  人在中年,感慨會越來越深,而文章會寫的越來越短。(雖然哥們不會寫文章)

  也許這幾年忙於俗事,或者也曾迷戀過燈紅酒綠,或者也曾迷戀過夜晚的華燈舞曲,閑情難再。雖然痴心不改,只是青春的激情已然消耗貽盡。

  於是我這篇寫在青春的尾巴上,本想為已逝的時光作個了結的日誌,就像一個傷殘的病人,就這樣歪歪扭扭的躺在空間里。昨晚見了,終於不大忍心。

  只是人在中年,睡的總會越來越早,而起床的時間也總會越來越早。

  這是一個爽朗的早晨,原來春寒料峭,可是晨曦的第一縷陽光穿過薄薄的雲層,照徹下來,我們會毫不懷疑春天已然到了。也許,便是犀利哥,在這樣好的天氣里,也難免要出來活動活動筋骨吧。

  可是這對我是痛苦的。在這樣的春光里,為已逝的青春作祭。為早已不在的少年情懷,端起酒杯,灑一把黃土。汗,真想掉兩行熱淚。便算是為賦新詞吧。

  可是人在中年早已告別淚水。人在中年,淚已干,血已冷。

  “眼前但見新人笑,耳畔頻聞故人去”雖然朋友們都還健在。(貌似一個比一個活的像個人樣)可是眼前不時出現一兩個愣頭小夥子,在你面前搖頭晃腦。

  我們才會痛苦的發現,時光就像鈔票一樣,總是無意中,從指縫中溜走。

您正在瀏覽: 比啃骨頭還慢,比wc還痛苦
網友評論
比啃骨頭還慢,比wc還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