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祝我生日快樂

祝我生日快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祝我生日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又是一個桃花盛開的三月,我又將迎來自己的生日。和所有的女人一樣,一面期待着親友們的惦記,希望得到更多的祝福,一面又恐懼生日的到來,感嘆着歲月的流逝。

  每次生日我都憧憬着用一個特別的方式來慶祝,而每次卻還是以最平淡無奇的方式過完一次又一次的生日。

  昨晚吃過晚飯,先生提議出去散散步,我欣然和他走出家門,漫步於校園中的林蔭小道。初春的夜晚還是來的太早,才過七點就已漆黑一片,那星點的路燈散發著夢幻一般的光芒,映襯出對對情侶的親密身影。

  不知不覺,先生說話的聲音越來越遠,遠到已經聽不清他在說什麼了,我這才意識到他已經把我甩出老遠。我一跺腳,頓步高喊:“我們是在散步還是賽跑呀?說話還得千里傳音!”先生這才停下腳步轉身看着我。我快步追上他,趕緊拽着他以控制他的再次疾步飛走。其實,這樣的情景我早就習以為常了,只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已經無從考證。生活就是這樣,戀愛時的激情浪漫早已從我們身邊悄無聲息的溜走,柴米油鹽已經替代了閑庭怡步中的竊竊私語和卿卿我我。

  “最近又要忙起來了,局裡要召開備戰奧運動員大會。”閑聊中先生突然說道。

  “怎麼又要奧運會了?奧運會不是剛完嗎!”我說著眼前馬上浮現出奧運健兒賽場奮勇衝冠的英姿。

  “你過糊塗了吧,08年的奧運會,現在已經是2012年了,備戰2012年的奧運會迫在眉睫了。”

  “啊!08年的奧運?我怎麼感覺奧運就像是不久前發生的事呢!”

  “是啊,時間過得確實太快了,很多事情就像昨天發生的一樣,真如彈指一揮間!”

  人們可以控制很多東西,唯有時間是無法控制得了的。想到這些,不僅感嘆起人生的短暫,回首自己曾走過的路程,直的,彎的,錯的,徘徊的,這些足跡都那麼清晰可見、歷歷在目,即使是不堪回首的往事,偷偷躲在暗處卻時不時的跳出來騷擾一下你,想抹殺掉這些足跡嗎?然而抹殺只是自欺欺人!問自己,我的人生精彩嗎?有人對我說:你的人生夠精彩了,不枉此生!我喜歡聽到別人對我這樣的評價,不管是真心是假意,不管是褒義還是貶義!

  是的,我還缺什麼呢?高尚的職業,幸福的家庭,乖巧的子女,一切都那麼完美!然而,為何有時還是會莫名的傷感?曾經誓言,寧為愛情死不為平庸活,人世間的爾虞我詐似乎都與我無關,自鳴得意的以為自己是一個超然脫俗、洒脫隨性的人,金錢、名利對我而言具有絕對的免疫力。但面對種種的誘惑我真的就淡泊寧靜、心如止水嗎?不也曾為一點得失而暗自神傷,時常的自擾和擾人,在患得患失中也許已經或正在傷害着別人而不自知。明知網絡是空的,可又總想藉助網絡的力量來填補內心的空虛,找回那逝去的風花雪夜。好友的一句“你到底想要追尋一個什麼樣的結局”一語道破天機,驚醒了夢中人!想到這,我竟突然冒出一句當今最流行的網絡語“神馬都是浮雲!”。

  “你在說什麼啊?真會趕時髦!”先生愕然的看着我,一臉的疑惑。

  我只輕笑不語。

  沉默一會兒,我突然想起什麼,藉著昏暗的光線側臉嬌嘖的問他:“馬上我就要過生日了,準備怎麼跟我過生日呢?”

  先生想了想,說道:“那我們就去吃個飯然後去看場電影吧,就我們兩個人,怎樣?”

  “耶!”雖然這個建議再平凡不過,但我竟然孩子般的豎起兩個手指,露出一臉燦爛的笑容。

  其實,我知道,真到了那天可能又會因為工作或其他事情而無法兌現今天的約定,但我還是幸福的緊緊挽住他的胳膊輕輕的靠着,因為這才是最真實的生活,真實的他會一直守候着我,即使步伐已不再協調,我知道他總會在不遠的地方等着我。

  祝我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祝我生日快樂
網友評論
祝我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