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若不在,我便枯死

你若不在,我便枯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你若不在,我便枯死》

  “今天晚上的心事很少,不知道這樣算好不好,赤裸裸的寂寞,朝着心頭繞 ,我以為傷心可以很少,我以為我能過得很好,誰知道一想你,思念苦無葯,無處可逃……”辛曉琪溫柔的聲音蕩漾在月光如水的夜晚,空氣中填充着曾經被愛的味道,塵封的觸點拉開回憶的帷幕……

  走在人生邊上,持一顆感懷的心,虔誠的匍匐在愛的經殿前,誦讀生命不朽的真言。一如初見時的鮮研,溫婉了微涼的時光。與你的相遇,不管是前世的命定,還是今生的宿緣,都無法阻擋你我綿綿無絕期的痴戀與廝守。選擇你,也就選擇了一種生活方式,一種存在的狀態,一種人生的軌跡。選擇你,所以愛你,因為愛你,所以懂你。懂你,就用你要的方式愛你,懂你,就讓你走進我的生命。我願用生命的力量守護你,我願用心靈的溫情呵護你。只要你需要,我便會出現在你身邊。只要你不需要,我也會遠離你的視線。

  丫頭,還記得咖啡色夕陽下那對戀人嗎?那是一個深冬的黃昏,餘暉鋪滿大地,風颯爽的飛舞,在老太太笑意盈盈的臉龐留下愛的褶皺,老頭子迎着風用力的蹬着小三輪的腳踏板,卻是精神抖擻,只因車裡坐着與他朝夕相伴大半輩子的那個人。老去的流年沒有帶走老人一顆發現美,感悟美的年輕的心。也許這就是愛的本質,是生命存在的意義。你說,等我們老了,我也陪你走街串巷,在古老的歲月中,數着我們一路跌跌撞撞的痕迹。像那對戀人一樣,靜賞最後一抹夕陽紅。

  那時,你問我,愛情是什麼?我想了想,對你說,我不知道它是什麼,可我知道,只要你不在,我的世界就會頃刻間倒塌。你又問,先有愛還是先有情?我笑你傻,這個問題如同雞生蛋,蛋生雞般糾結。你固執地說,怎麼會?肯定是先有情才有愛的,當愛情不在的時候,便融為濃於血的親情。所以,你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最疼愛的親人啊!是啊,我又何嘗不是早已將你化為我生命的骨血,化成我靈魂的封印。那是一種你若不在,我便枯死的信仰。

  看到電視劇《金婚》最後的一個鏡頭:佟志和文麗相互攙扶着蹣跚在白雪皚皚的路上,漸行漸遠……整個天地間,只見兩個身影搖晃着,并行着,走向時間的盡頭,洞悉生命的奧秘。銀妝素裹的畫面,是對生命的一種回答,對人生的一種總結。假如人生是一條雙行道,請你走在我的右手邊,讓我牽着你的手,這樣才不會將你弄丟,才不會在大雁南歸時找不見你。

  丫頭,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你說,等我們金婚的時候,一定要舉辦一個浪漫溫馨的婚禮。不必鋪張,簡約就行;不必隆重,舒適就好。你說,你要穿一身大紅的旗袍,邂逅一場韻味濃郁的唐裝婚禮。只因你愛極了舊上海紅極一時的各式旗袍。可是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才得以完成錚錚如鐵的誓言?我還在原地等你,你卻食言了。一生僅此的一次。

  窗外已是淺淺三月的天氣,而我的悲傷還停留在去年冬季,我還活在去年那場意外的回憶,至今依舊無法接受你無聲的訣別。丫頭,別睡的那麼沉,記住,你欠我一世安暖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你若不在,我便枯死
網友評論
你若不在,我便枯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