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歲月的時光,過去

歲月的時光,過去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歲月的時光,過去 標籤:歲月神偷

  也許是厭倦了一個人的孤單,總希望有個人來打破這份孤單,但是當這份孤單失去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只是把孤單換作了寂寞。

  一個人漂泊在外的生活確實不好過,每當身心疲憊、恰逢佳節之時,總會想有個人在身邊陪伴,堅強只是做給別人看的,每個人都有脆弱的一面,在別人面前會強顏歡笑,讓別人感受不到自己的那份艱辛,但當自己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才發現孤單是多麼的可怕,自此以後,慢慢習慣了有煙的生活,總喜歡在靜謐的夜裡泡上一壺清茶,耳邊飄蕩着悠揚的輕音樂,靜靜的吸上一支煙,有很多朋友羨慕這種生活,但他們卻只是羨慕一時,時間一久,他們就會嫌這種生活無聊無趣,也許是他們習慣了熱鬧,不會有孤單的時候,所以不會知道孤單的感覺。靜靜的守候着一份屬於自己的孤單,慢慢變為一種習慣,而習慣一旦養成內心就會有一種想去改變的衝動,至於結果如何就不再關心了。

  經常會去想如何改變這種習慣,但真正去改變的時候才發現,想要改變一個日積月累形成的習慣是多麼的困難。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想要改變這種習慣,卻不曾想到結果只是用一個人的孤單換取了兩個人的寂寞而已。剛認識她的時候並沒有多少感覺,只是想改變目前的狀況,想着感情可以慢慢來培養,然而到最後才發現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卻是越培養越寂寞了,總是想讓她開心,所以費盡心思的博取她一笑,想要生活的更好,所以強迫自己努力創造財富,給自己不斷施壓,日子久了,慢慢的才發現屬於自己的生活越來越少,而被金錢奴役的時間卻越來越多,兩個人在一起關心最多的就是現實問題,隨着年齡的增長她總想早點結婚,而我卻更希望有了地位再結,就這樣我們之間的分歧越來越大,直到分手。

  其實兩個人都沒有錯,只是出發點不同而已,她想早結婚是因為她知道自己會慢慢變老怕留不住我,而我想晚結婚也只是想婚禮能夠辦的體面些,生活能夠富裕點,記得以前聽說過一個理論:每個人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自己更好,朋友之間,戀人之間,更或者母子之間,雖然他們在為我們安排生活的時候好像偏向我們,但實際上他們更偏向於他們自己。現在才覺得也許實事就是這樣,只是我們不願意去承認罷了。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時光,過去
網友評論
歲月的時光,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