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多久,我沒有再見你

多久,我沒有再見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多久,多久,我沒有再見你,

  多久,已經是多久了?

  那彷如是一個秋,

  泛黃的落葉帶走了我的思念,

  那彷如是一個世紀,

  輪迴的時空卻帶不回你的回首。

  多久,多久,你沒有再見我,

  多久,已經是多久了?

  那彷如是一個春,

  芬芳的花蕾怒放了新的開始。

  那彷如是一個重生,

  塵封的生命卻喚不醒我的曾經。

  多久,我沒有再見你?轉眼幾個秋,如今又是秋!這是每一個深思的人,都會不禁呻吟的一種病態。喜歡塵封自我的人,內心深處必有一段過往不再,卻是記憶猶新的傷痕。愛一個人就要狠狠的傷害她,因為愧疚,才會深深陪在她的身邊。這似乎是張小嫻的一句話,我也記不清了。只記得是在某電影中,一個少女對一個男人說的話。

  當時,我斟酌了半天,因為這句話,耽誤了整部電影。

  有時候,我們揮筆紙上,寫下萬千迷亂與惆悵,但能解決的,只是一瞬間的傾吐。生命僅僅幾個春秋,你我之間的多久,也僅僅是幾個春秋里的幾段插曲。奈何,人之本性,選擇放棄后,才知道曾經最美!

  美麗的背後一定有一段屬於她的心酸。彷如是每一篇美文背後,作者必是有一段深刻的記憶。那像是愛情,旋轉千百度回首一眸,便是在這深秋的悄悄開始,那段忘卻的凄涼,那段深深的絕美,在春日一刻怒放了前世今生。有些慚愧,我沒有把握住這愛情,也沒有參透這愛情的原始,一直以來,都以為,我付出了,那便是愛情,我的思念。

  不過,如今想來,這夜,這此時,我依舊落筆白紙,瀟洒的揮墨着別人讀不懂的沉思。甚至是妄想的竊取着別人的心思,不過這是痴人說夢,卻也難免說中了些許。

  多久,我沒有再見你?

  多久,你沒有再見我?

  這幾乎是每個別離的人都不禁喚起的一個的呻吟。因為思念,這呻吟顯得有些無助,最典故的便是初戀!不禁,這詞喚起我對《山楂樹之戀》的純愛。說句實話,這電影我從未去關注過,但並不能阻止我對她的喜愛。我所嚮往的並不是男女主角之間的生死愛戀,而是他們的故事,所引起的一種深思。繼而,便喚醒了每個人,以及我心中所塵封的那年初戀。

  有的人是在夏天,有的是在春天,也有的人是在秋天,還有那冬天,彷彿一年四季,初戀不分季節,遇到的緣分就是春天,而那別離,便就是深秋落雨,寒冬臨雪。固然是盛夏情燒,也是燃不起這內心的傷處。

  人,是情感動物,很多時候思考的很多事情,都離不開情感的因素。然而,就這初戀,往往會迷亂一個人理智的情感,繼而變得是些許的迷情,甚至是瘋狂。

  當然,這是美好的。因為初次,因為深刻,所以難忘,所以不忘。

  有些倦意,我沖了杯咖啡。

  卻不知自己喝這咖啡竟有幾個春秋,而且味道不曾改變,品名未曾改變,因為初戀,人們總想借些事物,來繼續延續這美好的曾經。但其實,這不過自我欺騙罷了。多久,我沒有再見你?其實,因為別離,再相首,那最初怦然心動的見,早已逝去。如你多久沒有再見我,因為別離,難聚首,那最初的無欲深愛,早已逝去。

  曾經年輕的青春,因為瘋狂中,殘留下的遺憾,似乎是誰都不能預料也不能阻止的事實。從出生,到理性,有愛,都是初戀的開始,卻也是初戀的結束。這似乎是一個悲劇,卻因為這悲劇,才有了更美的東西!

  多久,多久,我沒有再見你,

  多久,已經是多久了?

  不必糾結這多久的深思,

  深秋泛黃早已油畫出這絕色的凄美。

  不必思考往日的曾經,

  渲染的情色,是留戀最美的染料。

  多久,多久,你沒有再見我,

  多久,已經是多久了?

  不問這多久的流逝,

  封塵的暗畫被掀起的篇幅,

  是這深夜裡,最神秘的華章。

  不問這多久的來往,

  失去的真,才是染料最美的色,

  才能渲染出曾經,你在我記憶中最美的絕!

您正在瀏覽: 多久,我沒有再見你
網友評論
多久,我沒有再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