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疏離奴性,緊握信念

疏離奴性,緊握信念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2012年11月30日,又是一個期末的將要來臨,考試排成一條直線,作業畫上一個竹籃。“為什麼在圖書館複習,沒有意思?為什麼熟讀一天《孤星傳》,沒有乏味?”我要為自己找到答案。

  一周裡面,唯一沒有課,是今天。一周裡面,都要早起,不是簽到,就是選修課。依稀透着愁怨,甚至抵達了抱怨。過去的這斷時間,要好好的回眸,看清那些迷失的道路,犯下的錯誤,反反思。

  這學期,課聽懂,作業做得少,六分及格四分別,自己有夢需花時。

  有信念,自得樂,虛度是沒有,興趣有味壯己身,不到彼岸誓不休。

  當那些讀書,做題,考試,成績,在你身上打上烙印,畫上一個圈,在時間的流駛中,創新,創作,“另類”,消失殆盡,變成沉默的羔羊。傻傻的生活着,任那,橫幅,口號,潮流,帶着你東飄西盪,找不到真實的自己。

  就這樣,回憶着我的往昔。做題,死讀書,給一個終結的數字信號。關上門,信號持續有效。而我自立的站在門外真實的世界,清風拂我面,陽光灑我身。

  向前看,前方的世界多麼精彩,生活是這麼這麼的美好。讀死書的奴役,卻沒有。我在想,自己這次期末考試,自己要如何對待。經過大量文字,文學的洗禮,那份為高分發力的激情,漸漸淡了,

  匯聚所有的時間,沉醉,快樂於小說的創作中,這是我一直在進行的信念。

  其實還是想,考試高分,小說完成,兩者兼得,多麼美滿。卻發現,是我高估了自己,低估了現實。當我乏味於邏輯,積分,信號時,會自覺地拿起筆,安心構建小說,寫下他們的愛恨情仇,喜怒哀樂。

  我在想,如果多年以後,我能把興趣做到極致,那時自己就有了,行走於世的技能,而自己的選擇,也沒有錯。那麼,現在,我就要疏離奴性,緊握信念,是吧?

  不夠專註,是我最大的無奈。

  高效時間,是我最大的需求。

  萬般掙扎,是我最大的反抗。

  老天,請給我今晚一個夢,過一段自己的未來……

  疏離奴性,緊握信念,早日,夢想成真。

  :

您正在瀏覽: 疏離奴性,緊握信念
網友評論
疏離奴性,緊握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