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命的詮釋

生命的詮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生命的詮釋 標籤:傾聽生命

  這街,是如此喧嘩,這路,是如此擁擠。正是車水馬龍的時候,正是讓人覺得溫暖的時候。而你,卻靜靜地躺在路邊,一灘鮮明的血跡,帶走了鮮活的生命。

  你是一隻小小鳥兒,一隻小小鳥兒。累了,找不到懷抱讓你休息。想要依靠,卻找不到溫暖的搖籃。你也想有人疼,有人愛。

  這時,有誰會記得,陽光下,你的歡歌。還有誰會記得,你在枝頭歡蹦亂跳的精靈活潑。沒有誰會記得,你曾經帶給他們多少歡樂。

  更沒有誰會記得,你讓多少人獲得力量去重生。

  一灘血跡帶走了你,你的身體早已在車輪下成了一堆肉泥。

  這是你對生命的詮釋嗎?

  有人說是,活着,你孤獨地活。死了,卻也要悄悄在去。不帶走一絲塵埃,不留下一點痕迹。

  可,那灘血跡那麼紅,紅得讓人心碎。

  如果可以,我願用我最真的心喚醒你,你這可愛的精靈。可我什麼也不能做,什麼也做不了。

  這便是你對生命的詮釋。生,孤獨地生。死,也要悄悄地去。難道這是命運,那我能做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詮釋
網友評論
生命的詮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