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人生百態----街上

人生百態----街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百態----街上 標籤:人生不設限

  一隻小哈吧狗牽着它的主人,主人又牽着主婦,主婦牽着三歲的小男孩。

  一個賣蛋餅的小攤上,一個六個月的嬰兒背在母親的背兜里,他的雙頰是更嫩更甜的蛋餅。

  一個騎自行車的少年,十四五歲吧,順便伸出左腳來,踢飛了一隻滾過身邊的小皮球。

  一隻紅色的氣球升了空,在大太陽底下,宛如一枚小太陽。

  一位七十七歲,留白鬍子的老人,用年青的聲音呼叫他家的小貓‘眯眯’可是他的小貓,到遠處的鄰家去找男朋友去了。

  一個留長發的摟着另一個留長發的,一路踢踏的很瀟洒。走近了才看得清楚,左邊是女的,右邊是男的——-違犯了男左女右的傳統。

  大學生甲對大學生乙說;今天下午趕兩場電影,舞會。沒有時間趕去上課,你代我簽個名吧,凡正班上人多……說著瞄了一眼街邊百貨公司的櫥窗。

  一個騎摩托車的青年在搶黃燈時,落掉了黃色的安全帽,他的座置物籃中有一本半脫封皮的黃色小說。

  一隻蜜蜂在紅綠燈前慌了手腳,迷了方向,只好暫時停歇在交通警察的頭盔上。

  貨運公司的司機趁紅綠燈時間,喝了一口龍#茶,津津有味的咂着嘴。

  天空乍籠起一陣烏雲,行人倉忙奔跑,另一個大胖子揮揮手,表示不在乎。

  一位老太太推着賣菜車趕赴市場,車上有青菜,胡羅卜,馬鈴薯,豌豆,菜花以及不知名的疏菜。沒有豆腐,豆腐乾,油豆腐,她一點也不着忙。

  一位母親推着嬰兒車在人群中前行,那小嬰兒順手把口水抹在旁邊阿姨身上,大人都沒有覺察,小嬰兒自顧自的笑了。

  賣臭豆腐的推着車搖着鈴,大模大樣地過街,一位摩登小姐掩鼻而過,瞪了他一眼,一位大腹便便的商人卻露出金牙笑了。

  大排當的叫聲把原本擁擠的街道逼得更狹窄了;買一送一……買一送一。

  報刊亭的小夥子也在不知疲倦的工作着,一個教師模樣的中年人已伸出手,買了一份當天的新聞。

  太陽隱進雲里去了,一隻麻雀在電線竿上拍打着翅膀,一切都沉靜在夜色中……

  忙祿的街頭慢慢回復到它原有的本色,這一切是這樣美好

您正在瀏覽: 人生百態----街上
網友評論
人生百態----街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