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街上飄動紅帽子

街上飄動紅帽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街上飄動紅帽子

  依舊是那頂熟識的紅太陽帽和那熟悉的背影、依舊是那張純樸的笑臉、依舊是那束烏黑的秀髮,她踏着依舊輕盈的腳步,流逝在大街上,溶入人群中……。

  初次相遇時,她也是戴着那頂紅色的太陽帽,上身着一件油脂白衫,外套一件深綠色露臂連身短裙。一雙潔白、修長、渾圓對稱的大腿,顯得那樣的美麗,給人一種藝術欣賞的感受。遠遠望去,宛如一朵六月的荷花,婷婷玉立在人群之中,給人一種高雅神聖而又心旌搖曳的感覺,使人任不住要多看幾眼,直到背影已不太清晰時,還心中依依不捨……。

  當這一幕情景從眼中消失后,留給我時光就不在燦爛了,活着如同一棵將要乾枯的小草,在期盼、在尋覓,但又無勇氣追求。

  想人的日子,是那樣的難過,那樣的勞累,忽而想到不過是一面之交,自己真有點荒唐,有些可笑。終於在千萬般思緒都難以理清時刻。她彷彿是從天而降似的穿行在人群中。我迫不及待地迎上去,用生硬的客家話,含含糊糊地跟她打招呼。青春的面容,把她蘊藏的笑,自然地表現出來,像花一般,猶如初綻的花蕾,這風度和氣質,叫人看着神往。她喜歡笑,但笑不露齒,只到兩排細白牙露一線為度。端正的鼻子彷彿含着許多神秘,柳眉下那雙眼睛,就如同一方無邊無際的天空,是那麼的寬廣、含蓄、明亮……。

  彼此有點情不自禁,彼此有一種相見恨晚的心情,我們原來都有共同的話題,猶如舊友重逢,在訴說深藏已久的心聲。彷彿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似的,兩人走到一快。

  啊!火紅的太陽帽,如同一團青春的火焰燃燒着我全身。但原有情人,終成眷屬。

您正在瀏覽: 街上飄動紅帽子
網友評論
街上飄動紅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