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漫步人生

漫步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漫步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總喜歡散步,只要有空閑時間,就想漫步在綠陰河堤邊,行走在山間田野里,放下所有的所有,只讓自己陶醉在散步的快樂中,那是怎樣的快樂啊!只能用心來體會,真的是一種享受,一種脫俗的感覺,這時,什麼也不用想,只需用心靜靜的去體會,去感受,去享受那種人和自然融為一體的美。常喜歡一個人,在旭日初升的清晨,在夕陽西下的午後,在陽光明媚的春天,在煙雨朦朦的雨季,在五彩繽紛的秋日,在白雪皚皚的隆冬,在每一個不同的日子裡,帶着一顆輕鬆無欲的心,放飛心情,漫步人生,讓心靈得到些許的寧靜,遠離城市的喧囂,遠離污濁的空氣,走出紅塵的煩躁,把自己飄散在大自然的懷抱,讓自己盡情的享受着大自然的美。讓全身心的細胞透透氣。這時感覺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自然的自己。緩緩的行走在大自然的長廊,這時,滿眼、滿心格外的清爽,心也悠閑,人也閑悠,看着那藍藍的天空飄蕩的白雲,看着那遠處的山水,聽着那樹上的鳥鳴,輕撫身邊的小草,不由會身心鬆散的陶醉在輕柔的步伐中。

  散步的時候什麼也不用想,輕輕踩着路面,任自己的思緒紛飛在生命中的某一個時刻,會想起童年時的致友,想起學時的玩伴,想起昔日的戀人,想起遠方的某一個留在記憶深處的朋友,或者想起那些埋藏在心靈深處的記憶,總之,這時的思緒會飛的很遠很遠。想起那些甜甜的事情,嘴邊露出絲絲的微笑,想起那些澀澀的事情,心裡掠過一絲輕輕的感傷,想起那些讓人心動的舊事,心就會加快了跳動……思緒會順着一種感覺前行,就那樣慢慢的走着,細細的品味着,時而開心歡暢,時而心事重重,時而悠悠的抬起雙眼,看天空的鳥兒知心的從頭頂翩然飛過,那種心境,唯有自知。

  一

  春是人心中最柔最軟的海岸。每當春日來臨的時候便喜歡帶着一顆春意怏然的心去春的世界里走走,尋找往日的夢。

  初春,踏着春的氣息,踩着嫩嫩的綠,微笑着,緩緩行走在還有點寒意的河堤,讓帶些寒氣的風刮在臉上,鼻尖凍的紅紅的,但寒意並不會擾了散步的興緻,也許就是喜歡這種咋寒咋冷的感覺,搓着雙手,哈着熱氣,興趣怏然的走着。看着遠處經過冬日沉睡漸漸蘇醒的大山,一絲綠已經開始為它編製新衣,那樹、那草,那剛剛解凍的河流、那出巢的小鳥……伴着暖暖的春日,一派生機怏然的美盡收眼底。此刻是在用心漫步,是在用心丈量,丈量着春路,丈量着春的絮語,是在用心感受,感受着春的氣息,傾聽着春的歌唱。

  最得意的是在漫步中一步步迎來了春,看那嫩嫩的綠一天天膨脹,看那清清的河水又開始歌唱,聽那鳥兒在枝頭嬉戲,心中湧起一股熱,那是春來了。

  二

  秋日裡,常帶着被夏日蒸曬后熟透的心境,踩着滿地的金秋,踏步田野,去感受大地成熟的氣息,聆聽着大地在成熟里歡笑和忙碌,忍不住笑了,心裡甜甜的感覺,不由的把自己融入在秋的畫卷中,變成了秋景中的一筆,然後慢慢的欣賞這美麗的成熟。

  漫步在天高雲遠的季節,踩着山花爛漫的成熟,欣賞不盡的是那五彩繽紛的秋,任柔柔的秋風調皮的輕撫着面頰,一種好舒心的感覺,猶如母親的雙手愛撫着自己的孩子,站在田野里抬頭看那瓦藍瓦藍的天空,深邃的像深山裡老獵人的眼睛,讓人冒出許多猜測,些許美麗的遐想,不由得會想起身在遠方的親友,想起許許多多曾經讓人留戀的日子,初戀時的嬌羞和美好會輕輕湧上心頭。

  腳下的秋透透的熟,看着滿地的成熟好不容易唧唧啾啾的聚在一起談心,真不忍心打擾他們,生怕驚了它們的聚會。蹲下來隨手托起一片一片的秋,把思念和牽挂向它徐徐傾訴,唯願風兒帶它們遠行的時候,順路把思念帶給遠方的朋友。

  看那如詩若畫的遠山進水,聽那悅耳的泉音鳥鳴,嗅着那熟透的氣息,一切都感到那麼的愜意。偶爾碰到農人正在豐收,那滿臉的喜悅和幸福掛滿嘴角,心裡也跟着甜絲絲的美,他們的幸福也變成了自己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漫步人生
網友評論
漫步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