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守望麥田

守望麥田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五月,風兒多了份溫柔和靦腆,太陽把溫暖熱情的送給人間,多情的小鳥也在枝頭開始了情話綿綿,忙碌的人兒開始孕育着希望……

  我虔誠的站在麥田裡,靜靜的守望。

  眼前的麥田是一片霍霍燃燒着的綠色海洋。麥子剛剛探出頭顱的芒刺帶着靈魂深處的几絲脆弱,隱隱約約看似鋒芒畢露,其實它們就如同剛出生的嬰兒的小手,稚嫩的柔弱,正貪婪的吮吸着泥土的清香,舔舐着陽光的味道,一點一點孕育着豐收的成果。一縷春風劃過頭頂,廣闊的麥田頓時波濤滾滾,嘩啦啦的一片,空氣中洋溢着麥子將熟的氣息,縷縷麥香,似春季里的霏霏雨絲,香爐里氤氳開來的青裊,無聲無息的將心底內緩緩醞釀的思緒,瀰漫開來。望着這一波又一波的麥浪,我似乎聽到了麥子孕育麥粒的聲音……

  初春時的北方,空氣中凝聚着一層寒氣,兒時我擔心過這會影響小麥的生長,可是那時媽媽告訴我說:小麥的生命力極強,只要不在揚花時受凍,就不會影響它的豐收。面對此時綠涔涔的且密密匝匝的麥子鑲嵌在大地時,我在遐想,在不久的日子裡,這片麥浪里會衍生出成熟的金黃。人類用勤勞和智慧編織了五彩斑斕的世界,這是別的有生命體無法跨越的奇迹。

  守望麥田,一股濃濃的麥熟氣息撲面而來,帶着蓄積,膨脹,蓬勃奮發的勁頭,漸漸從晴朗的天空下孕育出來,徐徐拉開心田裡柔軟的帷幕,緩緩抹出片片金黃。

  守望麥田,就是守望人生的希望和輝煌還有憧憬,我想我會繼續在這裡年復一年的守望着……

您正在瀏覽: 守望麥田
網友評論
守望麥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