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那年我們十六七

那年我們十六七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那年,我們十六七。

  那時候,我們總覺得天總是很藍,日子過得太慢;那時候,我們總以為,我們就是世界,世界就只有我們;那時候,我們以為每一朵雲都會下雨,我們期待着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那時候,我們都希望成為瓊瑤小說中的主角,都渴望能和三毛一樣,去沙漠做一次孤獨的長途旅行;那時候,我們喜歡吟誦柳永的“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喜歡對着斜陽芳草尋愁覓恨,那時候,少年的心,單純的就如同一泓清泉,一縷春風就能撩撥起滿腹心事。

  那時候,我們覺得自己很成熟,父母很幼稚。天冷了,要多加一件衣;出門了,要給家中捎個信。我們總是把父母的叮嚀視為多餘;把親人的摯愛看做是麻煩;那時候,我們視友情為生命。有時候可以不分青紅皂白的為了哥們去打架;有時候明知道是錯了,也甘願為朋友去約定“攻守同盟”;高興了就在一起開懷大笑,傷心了就聚一起借酒澆愁。那時候,我們心比天高,夢想插上了玫瑰色的翅膀;那時候,我們以為青春的畫板會永不退色,理想和激情會演繹出壯美的詩篇。

  那時候,我們總盼望着能快點長大,總覺着成人的世界會五彩繽紛。那時候,我們可以把一次挫折誇張成天崩地裂;也可以把一點點失意演變為愁腸百結。那時候,我們常常把師長的忠告拋到腦後;常常會自以為是的玩世不恭。那時候,我們以為青春是常青藤,永不會老去;我們以為年輕的故事會沒有結局,歲月可以任我們盡情揮灑。那時候,我們是一群不知道天高地厚的青年;那時候,我們都有一顆懵懵懂懂的心。

  那年,我們都十六七。

  經歷了無數的風雨,逐漸消磨了曾經的天真和稚氣,青春已經漸行漸遠,成了記憶中的一道美麗的風景。多年以後,這樣一個安靜的上午,手邊是一盞微溫的清茶,耳邊環繞着那首舒緩略有幾分傷感的英文歌曲《昨日重現》。我的眼前,又浮現出青春的身影,心中,又蕩漾起舊日的溫情。

  那一年,我們都有過十六七。

您正在瀏覽: 那年我們十六七
網友評論
那年我們十六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