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感謝有你

感謝有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不眠的深夜,任憑陣陣寒流侵入心湖,禁不住打個冷顫,剎那的抽搐,腦海里,你愈加清晰的剪影揮之不去。

  然而,此時的你,是否也像我一樣立在窗前,用心感受着點點星光的清輝,在如此黯然的夏末,載着愛的期許,想起我們那天最美麗的相遇?

  也許,你根本不曾回憶,不曾想起,那些思念泛濫成洪的日子裡,淡漠的心情,只因你的出現,即使哭泣,也如梨花帶雨。

  窗外,昏暗的路燈寂寞地亮着,那幽幽的黃色恍如隔世。玻璃窗上的水珠愈發澄明,而我卻看不到自己的影像,點點滴滴,絲絲縷縷,映着的全是你。你的一顰一笑,一呼一吸,如此親切,如此溫馨,卻又如此遙不可及。

  記憶如脫疆的野馬,在只有你和我的世界里,馳騁天涯。想起你安靜的臉龐,一如安格爾筆下的女神,淡然無所染;想起你炯炯有神的雙眸,一如塞那河的波心,從容無所欺;想起你明媚的笑容,一如三月里的春風,暖暖的,永不生硬……竟不知該如何打斷這綿延的思緒呵,就讓它任性一次,讓它盡情飄散,讓它漫延成沙漠,從此,在靈魂深處囤積紮根,任其千枝萬結,盤根交錯。

  當離別的腳步聲越來越清晰,我們註定分散兩地,繼續彼此未完的人生。如果我說放不下,短短一個月的光景,你是否願意相信,我的真誠,我的執著,只源於內心深處那一份沉沉的不舍。

  喜歡看着你的明眉皓齒,痴痴地笑時,也是牽着我的心的。彷彿一粒小小的石子投進我的心海,泛起層層漣漪,圈圈圓圓,滿滿的,全是我們由相識到相知的痕迹。

  喜歡牽着你軟軟的手,在長着樹木的草地上,並肩看着夕陽緩緩地落。

  喜歡和你一起餐后散步,穿着寬鬆的衣褲,在昏黃的路燈下,伴着激情的音樂,跳着不規矩的恰恰。

  喜歡看着你優雅地進餐,不似眼前這個女孩風捲殘雲般的神速。

  喜歡和你一起捧着大瓶的雪碧,逃到樓頂的天台上,任憑凜烈的寒風穿透身軀,在神侃中規劃自己不安分的人生……

  你說,我們是朋友,你要永遠記得我,祝福我萬事皆如意。

  我說,我們是朋友,我自然不會忘掉你……

  其實,不願說再見,一如從前海市蜃樓般的虛幻,再見竟是再也不見!

  曾經穿越人海,與你攜手相牽,如果你也相信緣分,就讓我們用心延續這段情感,即使時間的沙漏流盡彼此的青春,多少年後,當你拿起那張泛黃的相片,看着上面模糊的字跡,只要你還記得,我就不曾忘卻。

  流年似水人生短。時光的蝶兒翩躚而過,而劃在我們心上的印痕,卻隨着光陰的推移逐漸清晰澄明,不斷放大,不斷重複,那才是生命里最最珍貴的東西,我們都曾擁有。

  如果人生不曾相遇,你的夢裡就不會有我的出現,我們都在不斷地和陌生人擦肩,不一樣的時間,不一樣的地點,書寫着不一樣的故事;

  如果人生不曾相遇,我的生命里就不會有你的片段,我們都在細數着自己的日子,不一樣的起點,不一樣的經歷,延續着不一樣的結局。

  於千萬人中遇見了你,沒有如果,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遇見,近於完美。於是,我闖入了你開闊的視野,你修飾了我幽深的夢境。從此以後,才有了一樣的回憶,一樣的夢想,一樣的任誰也羨慕不來的緣分。

您正在瀏覽: 感謝有你
網友評論
感謝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