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夏夜的雨

夏夜的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我坐在窗前,雨點就落在我眼前!好大的雨!雨聲噼里啪啦劇烈的敲着窗外的遮檐的鋁合板,發出的清脆的鳴響。雷也來了,隔上幾分鐘,打幾個雷,聲音巨響,彷彿世界全被它們統治了。那情那景就如唐朝詩人韓偓的詩云:“猛風飄電黑雲生,霎霎高林簇雨聲。”

  外面是幽黑的夜!還有來勢猛烈的雨!

  明知道這兩天有雨,雨肯定要下,這悶熱的天早讓人生有窒息的感覺。正在屋裡忙着的我,聽到外面的雨聲,我還是有些激動!一邊對老公叫着:“下雨了。”一邊奔到窗前,打開紗窗,看那雨。

  我的眼前,看不到雨線,只看到窗前的幾棵石榴樹的葉子閃着油亮的光,不時有大大地雨滴從葉上滾落。對面的樓層里,有幾家窗戶發出暖暖的燈光,這樣的一個雨夜裡,是別樣的溫柔。天還是暗暗的黃!正在這時,幾聲雷不經意間在我耳邊炸響,我趕緊回到電腦旁,在空間里興奮地打上:“哇!好大的雨!”

  好友天竺及時的跟帖:“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我不禁在網外偷偷地樂笑!其實,網絡真的好可愛,不論你在網上發出怎樣的感慨,總會有網友們對你噓寒問暖。沒有人去懷疑對方的真誠,就因為這份不需要前思后慮的網絡祝福,讓很多辛苦於塵世的人,悄悄地黏在網上,在網裡憂憂的愁,痛痛的喊,讓最真實的自己超出塵世的瘋狂,如醉酒一般,不在狀態中卻在性情中。

  我說要寫這夏夜的雨,好友天竺忙着給我收集好的句子,可是我一個也用不上,但我還是被他的心誠所感動。

  這個世界,每一天都在發生變化,今天走了,明天會來,但誰都不知道它終將屬於誰。匆匆一旅,得失怎麼衡量?論財富,論情感,還是論人間真情?每一天都在物是人非,每個人都在成長,每個人都在成熟。這就告訴你,新事物每天都在來,告訴你不能用昨天的眼光看待你身邊的每一個人。

  世界風雲變幻,剛剛還是電閃雷鳴,大雨滂沱,那麼快就銷聲匿跡,雨點小了,雷聲也不知何時到了天那邊,我趕緊再去窗前,看那黑夜,還是那幾扇窗燈,窗外的石榴樹枝風裡輕輕搖曳。天還是暗暗地黃!

  網上很安靜。我上網的時候不喜歡任何聲響,無聲地狀態中,我寫着最簡樸的文字,最尋常的家事,最無言的感動,最真摯的祝福。我在眾多的好友的空間里瀏覽、回味、跟帖,送上我的笑臉,寫上我的真誠,世界就是這般簡單。你讓它多簡單,它就會多簡單!

  以往的大雨的黑夜,我多恐懼!今天,我不會。我就站在窗前看雨,在電腦前聽雨,在空間里寫雨。雨停了,我的文字也停了。

  此時的我,正對着網絡上那陌生的又非常熟悉的好友們的頭像靜靜的微笑!

  這就是一種最簡單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夏夜的雨
網友評論
夏夜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