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剛剛整理完一些擱置許久的夕年舊物,不經意間竟然發現了那麼多“可愛”的小物件。

  斷了一條胳膊的芭比,上身是紫色帶蓬蓬紗的小短衫,下身是一條紅色鑲白邊的小布裙,襯着芭比奶白的小臉,金色的長發,倒覺得有點意思。再看看她腳上紅色的小靴子,才突然想起原來與之相配的乃是那條粉白色的連身公主裙,身上的這套小衣服原是自己花了好幾天時間才有的“傑作”,難怪現瞅着這針腳這麼拙劣…

  幾隻拽着鈴鐺的自編小手鏈,最丑的一隻紫色的,那定是自己的“傑作”了,才發現原來從小自己的手工便是如此的苯拙。那隻精緻的已經發舊的粉色手鏈靜靜的躺在紫色的旁邊,還是年少時的親昵!那個總是照顧我的心靈手巧小丫頭,Hello!好多年不見,你的的主人還好嗎?

  一個淡藍色卡通硬紙穿疊的心形小香包,鼓鼓的,下面拽着黃色的小流蘇,早已沒了當初的淡淡的香味。萍當時給我的時候,我就覺得漂亮,也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東西,怎麼放進去的?卻也不捨得坼開看看,怕弄壞,所以直到如今還是個迷…萍如果有機會,你一定要告訴我…

  還有什麼呢?大把的彩色糖紙疊的五顏六色的蓬蓬裙;漂亮的紙鶴,那絕對不是自己的傑作,因為直到如今都不會,也從未疊過一隻“完美”的紙鶴。一小瓶的手疊小星星、一張素描小相、黃色的小星星髮夾、透明的小瓶子、一個紅色手編如意結、一張成績單…還有一疊寫滿了字的花花綠綠的卡通信紙,打開,有曾經寫給媽媽,后又被收藏的,幼稚的字體、小大人似的口氣、肉麻的“媽媽,我永遠愛你!”再次拿起,竟看的笑出了眼淚。還有小夥伴寫的,甚至有一封同桌的“絕交信”,字丑不說還蠻多錯字,只依稀記得我們倆常打架,且總是我勝利,上完五年級他就轉學走了。從此,了無音信…還有不知名的情書,也不只那裡抄來的,歪歪扭扭的字體竟還煞有介事。難得的是,這麼些“無用”小東西,我竟然不曾丟掉…

  看着看着,就笑出了眼淚,原來它們並不曾走遠,仿若落在記憶里的塵埃,在舊時光里靜靜的泛着並不華麗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舊時光
網友評論
舊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