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回首“十年”

回首“十年”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說起“十年”,總會抖落出許多記憶,零散的,完整,尚無需重拾的,也會在不經意間隨手抄了那些“十年”的記憶!故爾有時被友人說做戀舊,我想還是有道理的,戀舊時的人、情、物,當做一種享受,一種快樂,一種激勵;但記憶並不全是美好,那些曾經走過的憂傷,被歲月剝蝕的斑駁印痕,又何嘗不讓內心撼動。

  知道這種詠物傷情不好,也曾讓朋友幾次三番勸說,也許生活真如友人所言無須知曉太多,多了反而負累了自己。過去只當過往,縱有許多邂逅,然不過一個擦肩,記憶了那重美好,又必是會錯過了不期的美麗。

  這是另類的美好,我不敢苟同,常說一杯茶,一卷書,一局棋和以舒緩如行雲流水曲樂便是平生所好又會被友人笑做“痴”,我想這“痴”多離不開呆,痴獃又總會被理解為呆傻,也不難理解友人的評說,那些曾經的“才佳”不也是一種遙遠?況人生之佳境有幾何?多不是紅樓一夢的幻境!而選擇了沉靜便選擇了孤獨,便也選擇了執着,選擇了遠行…

您正在瀏覽: 回首“十年”
網友評論
回首“十年”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