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永遠的記憶

永遠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永遠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九年前的冬季,一聲聲飽滿有力的哇哇的落地聲,標誌着我們的愛情結晶——女兒來到了我們身邊。女兒的到來給我們幸福的生活增添了很多樂趣。每每想起,笑靨蕩漾。每到秋冬兩季,我們這兒缺水。從晨曦破曉到夜深星稀,水龍頭那兒會排起兩排長長的水桶。各式各樣,組成了兩條蜿蜒的長龍。吵雜的喧鬧聲,嘩啦啦的流水聲,吱呀吱呀的水桶聲奏響了一支歡樂的交響曲。來帶小孩的奶奶們就趁着上課期間學生不用水的時候,背上背着小貝比在接水。奶奶們聊着,笑着,等着,水滿了就換上下一個水桶。隨即一手裹住小貝比,一手提着水往宿舍趕,如此來回往返。所有這一切,被趴在背後的小貝比看在眼裡了。有一次我課間回宿舍,剛進門口,我被眼前的情形驚呆了:女兒一屁股坐在地上,正樂此不疲地擺着盤子、水桶,還有我拿出來洗的冰箱的抽屜!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問她:“女兒,在搭火車嗎?”“不是。媽媽,我在排隊接水呢。”天啊,我的女兒!

  樓下的水管漏水了,清澈的水柱正細細地往上噴,有筷子那麼高吧,就彎成了弧線落下來。濺起粉末狀的珍珠。還發出輕快的噝噝的樂曲。我牽着女兒路過。她驚訝地叫起來:“媽媽媽媽,水龍頭尿尿!好好玩!”惹得在場的人笑飄了眼淚。隨即,她笑呵呵地彎下腰去摸摸那股清涼的水柱。她一定是感受到了水柱衝擊的不尋常的感覺。這甜甜的水柱正滋潤着她幼小的心靈!

  三月的陽光暖暖地照着大地,溫暖着萬物生靈。三月的雨細細的,鬆軟着肥沃的土地,滋潤着地里的麥苗。三月的風柔柔的,撫摸着行人的臉頰,這麼疼愛,這麼輕柔。三月的一天放學後送學生過公路,我帶上了女兒。路上見到路邊田裡農夫在牽着牛耙田。女兒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活動。她眼睛一亮,又叫起來了:“哈哈!媽媽,牛在玩水!牛在玩水!”天啊!這個小的哪兒知道這是勞動啊!很吃力的,居然當做玩水了!哈哈!

  幼兒啊,心裏面還有多少奇思妙想沒被我們發現?還有多少童真童趣沒被我們捕捉!

  (女兒一歲時的經典語言。)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記憶
網友評論
永遠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