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陽光正好

陽光正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午後,陽光正好,灑在身上,暖透了原本冰冷的心,透過光暈,一切都豁然開朗。還算是秋天,卻冷得讓人措手不及,太陽變得如此珍貴,看到她,孩子們笑的如同向日葵般燦爛。是啊,瑟瑟秋風,黃葉紛飛,兩隻手都升不起的溫度,叫人如何是好?唯有裹着圍巾,套着大衣,一縷陽光都不捨棄。走在校園的小路上,滿地的落葉,穿過耳際的秋風,和着滿目蕭條的蒼白,有種不得不悲秋的悸動。也許,陽光正好,心情正好,平靜的如此美妙。不惹打破這種祥和的氛圍。我用心去體會。噓,別吵。你看,陽光在笑。

  望着窗外飛過的鳥兒,不留一點痕迹。偶一片落葉恍如隔世,回神,老師依舊講的旁若無人。有時候,想想,真該好好聽的。可是,一顆心早不知飄到哪座孤島了。想回來的時候才發現,物是人已非。就像伸手想要抓住隨風飄走的青春,結果只是庸人自擾罷了。筆尖劃破的是璀璨荒蕪的青春,紙張記錄的是頹廢蹉跎的不羈。也許,等到我們老去,才會縱然醒悟,原來少年不知愁滋味。

  隨着人潮,熙熙攘攘。在熱鬧的飯堂,打一碗瓦罐面,挑一個朝陽的位子。呼,好暖。看着升騰的白煙,模糊了雙眼,帶眼鏡着實的不方便。怎耐,愛上這種模糊的感覺,看不清,想不明,卻又是如此的安然。興許,享受的便是這片刻的情趣吧。人來人往,自知的是心裡那片安寧。合手,享受着午後些許清冷的陽光,正好。暖到心窩。愛情,友情,些許惆悵,些許渙然,都隨風而去吧,我還是這樣溫暖的活着,多好。

  於是,陽光正好,心情正好,我很開心,你呢?

您正在瀏覽: 陽光正好
網友評論
陽光正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