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泰迪幫軼事

泰迪幫軼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民生路,家樂福廣場,每天,清晨四、五點鐘,很多小狗歡聚於此,以泰迪犬居多,偶爾,也會有金毛、雪納瑞等其它犬類光顧。但,在廣場之上多時還是小泰迪們的天下。泰迪犬個性好動、歡快聰明、警覺機智、性格溫順,適應力強,絨毛彎卷,且不脫毛,基於這些優點,很多愛狗人士,以泰迪犬視為飼養之首選。

  泰迪主人們,像喜愛孩子一樣,嬌慣和寵愛着狗狗們。我家泰迪,名叫“大頭”。幼時,自滬空運至哈,可謂千里迢迢落戶我家。與大頭玩耍的泰迪有:崽崽、可樂、毛毛、貝貝、大花捲、巧克力等,它們在一起,追逐奔跑,相互戲耍。一會花捲和大頭兩腿站立,親密地熊抱在一起;一會可樂把小貝貝按在腳下;一會巧克力自後面偷襲了大花捲。逗的我們這些狗主人們哄堂大笑。過路行人,也常常被這些小泰迪們憨態可掬的動作所吸引,駐足觀看,手機拍照。它們可謂是家樂福廣場的“泰迪幫”了。

  在狗狗中,毛毛是不大合群的獨行俠,經常和小夥伴們見面,只是頭對頭地聞聞,算是打招呼了。倒是,毛毛家主人很熱心,每次,見到大頭,都叫毛毛和大頭親熱一下。其實,看得出,毛毛是在應付,大頭也是打心眼裡不喜歡毛毛。大頭鍾愛的是崽崽,崽崽是嬌小的“小女生”,依戀主人,透着自戀與清高,大頭見到崽崽,很遠就奔跑過去,想與之親熱,但都被崽崽尖叫與撕咬所拒絕,結果,熱臉貼了冷屁股。大頭對待愛情是忠貞和堅持的,儘管,崽崽多次拒絕,但大頭並不氣餒,每次,見到崽崽還是一往情深。

  性格孤獨的毛毛有着驚人的忍耐力。據主人講,一次,全家人外出兩天,將毛毛鎖在家中。回家路上,他們做好了清理狗屎、狗尿的準備,進門看到,毛毛將家中狗食吃光了,但並沒有在家中拉尿,只是,臉色很難看地趴在地上,於是,他們抱起毛毛想去寵物醫院,下樓后,毛毛拉了很多,也尿了很多,沒事了。着是讓他們虛驚一場。

  大花捲主人系某企業下崗職工,厚重少文,抽着紙卷旱煙,極具公德之心,早晨遛狗,隨身帶很多廣告紙,只要花捲排便,立即清理。與其相反,倒是,妞妞和小黑主人,給廣場遛狗人士抹黑,讓過往行人添堵,每次,他家狗狗排便,他腰間挎着隨身聽,悠閑地聽着歌曲,嘴裡哼着小調,就是對狗狗排便視而不見。遇到這種情況,我和貝貝主人趕緊把狗狗領出很遠,以免遭到路人怒罵而臉紅。倒是,花捲主人,叨咕幾句,掏出紙,擦乾淨,放入垃圾箱。

  狗是感性的,直白的,它們聚會在一起,嘻戲、打鬧,它們餓了要叫,見到食物要爭,但是,他們對待主人是忠誠的,不論你打它、罵它,還是狡猾地欺騙它,狗狗們還是忠誠地與你不離不棄。

  過去,戲文中,習慣把貪贓枉法、爾虞我詐、欺壓百姓之官員比作狗官,那時此喻,可謂是,對人性、對人格的玷污;現在,倘若,再把一些腐敗官員與狗做比喻,所言狗官者,試看,某些官員為一己私利,不惜,喪盡天良;在金錢、女人面前之醜態,再言,狗官者,豈不是對狗兒們的玷污?腐敗官員,又豈能與狗相提並論。

  魏曉濱 2014年9月15日寫於松北

您正在瀏覽: 泰迪幫軼事
網友評論
泰迪幫軼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