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反腐倡廉永遠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反腐倡廉永遠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反腐倡廉永遠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標籤:反腐倡廉

  湖南政協原副主席陽寶華被調查,去年已退休。(新京報 5月27日)

  到下月19日,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陽寶華正式退休恰滿一年。但昨晚,中紀委發布消息:湖南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陽寶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初步統計,陽寶華系十八大以來第27位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也是今年以來第10位被調查的省部級高官。

  自2013以年,大刀闊斧的改革與整頓工作開始有序進行起來。自上而下,從“八項規定”到“黨風廉政建設”,從“反腐倡廉建設”到“為民務實清廉”,這場由中央掀起的一股反腐風暴,整治官場腐敗、糾正不正之風,經歷了重重考驗。遏制三公消費、反“四風”,杜絕講大話、講空話、講套話,彰顯出敢於面對腐敗現實,切中腐敗頑疾的要害,堅決不與腐敗妥協的決心和勇氣。

  要實現黨在十八大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把黨建設好,而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黨的建設的重大任務。堅持地方和部門保護主義、本位主義,耍小聰明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在貫徹執行中央決策部署上打折扣、搞變通是絕對不能容忍的。像陽寶華等便是難逃天網,最終自食惡果的有力佐證。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後人。”每一個共產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唯有牢固樹立黨章意識,自覺用黨章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才能緊密的跟黨在一起、跟群眾在一起。

  反腐反貪路上,我們還有很多工作需要一一展開來,唯有切實做到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權力觀、事業觀才能為做好官德官風建設打好基礎、做好鋪墊,為求真務實的“四大作風”建設添上有力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反腐倡廉永遠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網友評論
反腐倡廉永遠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