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南海破局

南海破局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小景

  文/申保箱

  近來,南海局勢趨緊,大有一觸即發的戰火硝煙。

  戰爭,對於我國政府和我國人民而言,都是不願意看到的一種殘酷的反人類現象。除非是在被迫不得已的情況下而自衛反擊。不戰而屈人之兵,才是上策,才是我們的首選。

  不過,尚若目前開戰,對於我國而言,並非最佳有利時機,開不開戰,主動權應該是在我們手裡。我們何不以上策制敵呢?

  既然,那些周邊國家無視我們“擱置爭議聯合開發”的倡議,他們為了獲取更大的利益,不惜傷害中國人民的情感,而聯合其他大國聯合開發,以對抗我國。我們何不以其制人之道還制其人之身呢?我們同樣也可以聯合大國公司在那裡開採,同時驅逐他們繼續勘探和開採。

  這樣,就能逐漸擴大我們的開採區域,進而壓縮他們的地盤。同時,還能最大限度地孤立敵對勢力,迫使他們就範,而不得不服從我們的遺願。以達到不戰而屈人之兵的目的。

  2011。6。13。於北京默人陋室

您正在瀏覽: 南海破局
網友評論
南海破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