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光詠嘆

時光詠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如飄落深谷去的秋葉,如航行煙海去的扁舟,如飲乾落日與空曠的枯井,如殘陽古道“得得”的馬蹄,如媽媽踏過的“咯吱咯吱”的老水車,如梳妝鏡前的她“怦怦怦”慌亂的心跳。

  鬢角染霜,青絲飛雪,草木枯榮,季節更替。黃昏的火苗在她的眸子里驚愕地跳躍,落日的餘暉在她生命的原野里生鏽 。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當萬象紛呈的風景怵然成為夢境,當她驚懼地想抓住這夕暉里的光和影,想追回逝去的春秋時,一切是多麼地艱難!多麼地令人痛惜!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人生的功名利祿、是非恩怨 、成敗得失——在對宇宙的敬畏中醐醍灌頂。

  即使在有硝煙明火有暗礁陷阱的文明世道里,即使在近乎蠻荒的原始村落里,她狹窄的心胸,也會因瞬間的覺察、頓悟而寬廣;她遲鈍的視覺,也會因瞬間的超然、豁達而敏銳;她枯竭的才思,也會因瞬間的火花、綻放而泉涌。

  當萬象紛呈的風景註定成為夢境,當指點江山的偉人註定成為古人,當叱吒風雲的人物註定成為塵土,當熙來攘去的人群註定成為過客,當鮮活的生命註定成為雲煙,當歷歷在目、溫馨如昨的往事,註定成為空、成為重。

  她只想用一種疼痛,沉澱時光沉澱生命沉澱春色沉澱美好。

  她只想用一種方式,彰顯時光深處的風景——人世間的至善至美、至親至愛 、至真至情。

  名人名言:人在一生當中的前四十年,寫的是本文;在往後的三十年,則不斷地在本文中添加註釋。

  ——【德】叔本華

您正在瀏覽: 時光詠嘆
網友評論
時光詠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