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一生順風

一生順風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我最愛的表妹

  不知不覺的已走過了二十幾個年頭,老妹長大了,找到了一個疼愛她的人,找到了她的幸福,我只希望老妹永遠快樂開心。

  冬日的陽光和煦而又犀利,透過窸窣的樹枝投下了搖曳的瑣碎,屋頂上的雪還沒有完全化盡,依稀可見那麼耀眼的雪,閃着白光在瓦片下偷着樂,恩,是的,她也知道今天是個好日子吧,呵呵。

  農村的院落打掃的格外乾淨,似是有什麼重大的事。是的,今天就是老妹結婚的好日子呀!還記得從小一起爬過姥姥門前的街道,一起被馬蜂追着跑,一起抓水溝里的蝌蚪,一起嬉戲打鬧在金色的黃昏下……曾今的一起就像淅淅瀝瀝的梅雨一樣,在腦海中不斷地浮現,不斷地敲擊我的回憶,曾被歲月蒼白了畫面又有了新的色彩。也許是那身紅色的旗袍給了黑白畫面艷麗的色彩吧。

  高高的髮髻,訴說著成長的故事,講訴了一個小姑娘蛻變,而我也見證了此生最美艷的化繭。她用纖細的翅膀撫摸着那層厚厚的繭,包裹了她將近二十年的繭,卻也是不由的落下淚來……粉紅的面靨下,透着一顆害羞的心,小心翼翼的藏在那對明眸後面,膽怯的注視着這一切,似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世界,而她的世界也就此揭開了新的一篇。

  我躲在凍得瑟瑟發抖的柳樹後面,看着老妹,忽然的感到臉上涼颼颼的,竟是哭了出來。只留得一份不舍,一份牽挂,一份祝福,一份期盼送與她……

您正在瀏覽: 一生順風
網友評論
一生順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