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讀《想寫就寫出來》有感

讀《想寫就寫出來》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閑暇的時候,喜歡在網上讀讀文章。每每看到那些網友寫的文章,有的妙趣橫生,有的詼諧幽默,有的如行雲流水,有的美得如一幅畫,一首詩,可以說是美不勝收,妙不可言。給人一種無法言傳的美的享受。我在那些美文美句里倘佯,身心都得到一種美的享受。經常是忘了時間,忘了自己。

  可每次關上電腦後,我都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覺得他們寫的這麼好,水平這麼高,而我自己寫的太平淡,也沒有新意,每想到此,我就喪失了寫作的勇氣,感覺腦子空空如也,再也不想寫什麼了。

  這幾天,我倒休,閑的無聊,還是去逛逛吧!看了幾篇文章,感覺真不錯,對他們充滿了敬意。再看一篇,《想寫就寫出來》就深深地吸引了我。作者說:不管什麼時候,不管好壞,只要你想寫就把他寫出來,不要顧慮太多,也不要怕別人笑話,即使沒人看,對自己來說也是一種發泄,對於緩解自己的情緒有好處。作者的話說到了我的心裡。我是一個普通人,不敢說是痴迷文學,只是喜歡那些優美、動聽的語言。渴望從它們那裡得到一種心靈的寄託。給自己枯燥、平淡的生活增添一點色彩。我是一個性情中人,我喜歡自然界一切美的東西,高山、流水、藍天白雲,花兒草兒……我哭我所哭,笑我所笑,從不和別人攀比,不羨慕別人有花園別墅,車子,鈔票,只是面對現實,過自己該過的日子,走自己應走的路。勤懇的工作,用愛精心地經營自己的家,使家人感到幸福和快樂使我最大的收穫。

  也許有人會說,我是一個目光短淺的女人,可我認為,這個社會要發展,國家要強盛,首先是每一個人都要干好自己的事,該幹什麼幹什麼,學生就要好好學習,老師就要好好教書,工人就要好好乾活,國家幹部就要一身作則,也許這只是我的一點片面的看法。就像有些人說的,每一個人在不同的年齡段都有自己的職責和追求。是的,每一個人的生活經歷不同,對人生的看法就所不同。但大同小異,只要你擺正自己的心態,對什麼事情都保持一種樂觀的態度,相信一切都是暫時的,風雨過後終歸有彩虹,那樣,無論你身處和境,你都不會懈氣,你也更容易得到幸福。

  猶如現在的我,雖然普通,已過而立之年,卻還夢想着從文字中獲得快樂。雖然有時也會氣餒,也想放棄,但對文學的熱愛,使我感到它就像我的夢中情人一樣,讓我魂牽夢饒,難以放棄。而今,又讀了網友的文章,更使我的信心倍增。

  今後,我會更加努力,想寫一定把它寫出來。

您正在瀏覽: 讀《想寫就寫出來》有感
網友評論
讀《想寫就寫出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