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心繫感恩天地寬

心繫感恩天地寬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心繫感恩天地寬 標籤:感恩的心

  湛藍如洗的天幕下,廣袤無垠的大地上,扮演着不同角色的我們都在不停地追逐屬於自己的遠方,也偶爾會在夜深里數落着時光的足跡。

  不再幻想遠去的帆會帶走所有的煩惱,不再企望黃昏到來之前會出現一次黎明,面對紛雜的人生,我們唯有學會感恩,方能稀釋煩憂,怡然自得。

  感恩父母,賜予我們生命,養育我們成長成才;感恩良師,傳授我們知識,讓我們掌握生存的本領;感恩兄弟姐妹,相互照顧,陪伴我們成長;感恩愛人,不離不棄,與我們患難與共;感恩知己諍友,推心置腹,幫我們戰勝無數的坎坷與困惑;感恩曾經的“敵人”,苦苦相逼,讓我們奮發向上,翱翔九天。

  當鳥雀在晨曦中把我們喚醒,推窗遠眺,盡收自然精華,我們要感恩上蒼的恩賜,感恩人世間的美好。

  當夜深人靜,萬物靜籟,我們要感恩清風明月賦予的靜謐和遐思,感恩自然山水的靈動。

  幸福的距離並不遙遠,就在你的眼裡;幸福的色彩並不繽紛,就在你的心裡;幸福的味道並不陌生,就在你的笑顏里。

  世人忙碌着追尋幸福,卻不知感恩就是幸福。心存感激、學會感恩的人,才是真正幸福的人。不管工作如何變動,歲月如何變遷,都無法阻礙感恩的清泉清洗布滿塵灰的身心,還心靈一方凈土。

  羊有跪乳之情,烏鴉有反哺之義。只有時常感恩給予自己的幫助、情誼、恩惠和德澤,擱置困頓的“煩”心,珍藏感恩的“善”心,潛心體會、品嘗多彩的人生,你將頓覺心靈純凈自然,靈魂清澈透明。

  人生,難以唯美,唯有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能敏銳地感受平凡中的美麗,以坦蕩的心境,開闊的胸襟去應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讓平淡的生活迸發迷人的光彩。

  歲月如水,生命如歌,讓我們懷揣感恩前行,用憧憬掬起歲月的笑容,品味每一縷陽光,收藏每一份滿足,給心靈一絲坦然,給生命一份真實,給自己一個感激,微笑向暖,向陽而生!

  作者:周小松

  通訊地址:貴州省甕安縣河濱社區

  聯繫電話:

您正在瀏覽: 心繫感恩天地寬
網友評論
心繫感恩天地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