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話說唐朝宮廷中的亂倫事件

話說唐朝宮廷中的亂倫事件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話說唐朝宮廷中的亂倫事件 標籤:雨中的樹

  封建社會,重視人倫綱常,所謂三從四德,三綱五常,君臣之道。但開放的、輝煌的唐朝卻有一個有趣的現象,亂倫風氣成為宮廷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令人嘆為觀止,嬉笑皆非。

  很可笑的是唐朝宮廷的亂倫風氣始作俑者為開國皇帝李淵,他起義造反也是犯了亂倫罪,亂倫的對象讓他不得不揭竿起義,豈料這一無心之作、荒唐之作、淫靡之作,竟然造就了一個繁盛的大唐。歷史只是一個任人打扮的小丑啊!歷史偉人並非那樣完美無缺啊!

  唐太祖開國皇帝李淵和楊廣還算是表兄弟,他卻胡里糊塗淫了表哥楊廣的兩個妃子,要是讓楊廣知道了,豈不要滅他九族,五馬分屍?無奈之下,思前想後,才下定決心反隋。然而,這兩個妃子作風實在不怎麼樣,後來背着老傢伙,又與太子建成私通,這亂倫風氣就有點混雜了。兒子效仿老子,也就應了那句話“上必甚焉下必效焉”,用我們土話說就是上樑不正下樑歪,來看看大唐的亂倫典型事件。

  唐太宗和楊妃亂倫,估計是繼承父親了的優良基因,也將亂倫進行到底。李世民在政變成功之後,公然把同胞兄弟李元吉的妃子據為己有;在大唐武德九年的“玄武門之變”中,誅殺太子李建成、齊王李元吉,迫父退位。在登上了大唐帝國皇帝的寶座后,便將李元吉之妻霸為己有,這位弟媳婦即隋煬帝之女楊妃。之後,盧江王李瑗謀反,李世民將其誅殺后,又將其妻納入後宮陪侍左右。這樣的肆無忌憚,誰叫人家是天子了,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所有的女子不管和我有沒有血緣關係,無所謂,只要我看上,就要任我擺布。

  兒子繼續演繹亂倫之風,長江前浪推後浪,一代更比一代強。唐高宗和武則天亂倫,關係為兒子、後母。(武則天是唐太宗的妃子,又稱武才人,說是李治的後母一點不為過。)

  將亂倫風氣發揚光大、古今皆知、驚天動地的是唐玄宗,楊玉環是他的兒媳婦,明明是他兒子壽王的妻子,李隆基發現此人天生麗質,美麗超常,就不顧人倫和廉恥,明目張胆的直接搶了過來。還好,他有點自尊心,為了遮醜和避人口舌,就讓楊玉環假扮修道。惺惺作態,門面工作完成後,兒媳完成了身份的轉變,一下子成了公爹的心肝寶貝,竟然是後宮佳麗三千人里的最愛。楊玉環和李隆基的亂倫之所以民聞天下,一是楊玉環進了傳說中四大美女排行榜,位居第四,是“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中的大美女——羞花,文人騷客們寫了不少的文辭佳作,將兩人亂倫的事迹甚至被美化;第二點,楊玉環的出現和隕落和重大的歷史風雲緊密的聯繫在了一起,“開元盛世”、“安史之亂”、“馬嵬坡事件”等等,最終成為政治的犧牲品。就這兩點,想不發光都不行,站在愛情的立場上,才子佳人們會說兩人的愛到了極點,唐玄宗忘記了江山,可見楊玉環之美麗絕倫,愛情之轟轟烈烈;站在歷史的角度,唐玄宗坐穩江山後,人性的腐敗和墮落佔據上風,迷戀酒色,獨斷偏信,權力下放,但這場以悲劇終了的故事卻讓許多愛情守望者為之感嘆,給亂倫的淫靡之風頻添了几絲清純。

  相對隱秘的亂倫是韋皇后和武三思,武三思是武則天的侄子,是武則天兄弟的兒子,韋氏是武則天兒子李顯的夫人,韋氏和武三思的關係應為嫂弟。這兩個人一個貪戀肉體的暫刻安樂,一個尋求權力的至高。韋氏為了自己的私慾和政治理想,最後竟然連困難共處、歷經艱難的丈夫毒死了。哎,亂倫之風,讓她徹底的喪失了理智。

  想想泱泱大國,滋生文明,也滋生荒淫。繁榮和腐敗是對孿生姊妹。唐朝是中國歷史上一個偉大的朝代,開放和兼容,思想自由,對外交往頻繁,多種文化交匯,所以唐朝的風氣也比較的開放和自如,儘管主要以漢族為主,正統文化大有市場,人倫關係十分重視,但最高統治集團的意志是無法改變的。在君權至上的時代里,君主的任何言論就是鐵定的法規和聖旨。這也是亂倫之風在宮廷越演越烈的端倪和原委吧。

  歷史學家考證出李淵、李世民不是純粹的漢族,而是融合了鮮卑族的血統,從這個血緣關係來看,估計兩人也遺傳了不少胡人的作風。胡人不講究人倫,著名的事例就是王昭君呼韓邪單于,等單于死後,她又嫁給了復株雕陶莫皋((呼韓邪前妻的所生長子),依照的是匈奴"父死,妻其後母"的風俗。

  由此看來,唐朝的亂倫之風表面是體內的胡人基因在作怪而已!深層看來,還不是異族文化在內部交流傳播,更深層的是統治者們飽暖思淫慾,色心病狂而已!這實在是唐朝皇帝傳奇中的一個可笑又荒唐的另類色彩。

您正在瀏覽: 話說唐朝宮廷中的亂倫事件
網友評論
話說唐朝宮廷中的亂倫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