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世界應當對無核國家提供核保護

世界應當對無核國家提供核保護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世界應當對無核國家提供核保護 標籤:未成年人保護法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世界應當對無核國家提供核保護

  傅伯勇

  中國當時為什麼要研製核武器?有兩點:一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中國充滿敵意,政治、經濟、軍事、文化及其他各個方面都對中國施壓;二是美國對中國進行核威脅,動不動就拿原子彈嚇人,尤其是在朝鮮戰爭中更是如此。面對威脅,中央決定:一定要擁有自己的核武器!當時,毛澤東主席堅定地說,就是勒緊褲腰也要製造出自己的原子彈、氫彈。可見中國當時研製核武器的信心和決心。結果,1964年中國有了自己的核武器。

  到目前為止,國際上合法擁有核武器的國家有:英、法、俄、美、中;已經爆炸核武器的國家有印、巴、朝鮮;其他官方曾經承認擁有核武器的國家有以色列;可能擁有核武器的國家有伊朗、日本;研製了4枚核彈頭,但是因為沒有運載工具和國際環境好轉,而放棄核武器的國家有南非;沒有核武器,但是正在發展核潛艇的國家有巴西;核反應堆被炸,放棄核武的國家有伊拉克;因所有核大國做出安全保障,放棄核武的國家有,南非、阿爾及利亞、巴西、阿根廷、烏克蘭。

  除了合法擁有核武器的國家,那些國家為什麼也要發展自己的核武器?聯合國主張全面禁止和徹底銷毀核武器,為什麼卻收效甚微?原因很簡單,一、假如這些國家也如當時中國的情景一樣,你說它們會不會研製核武器?如朝鮮,如伊朗,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因為美國敵意的存在和核武器壓力的存在。二、這些合法擁有核武器的國家,除了中國有明確而透明的防禦性的核政策(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始終奉行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無條件地承諾不對無核武器國家和無核武器區使用或威脅使用核武器,主張全面禁止和徹底銷毀核武器)之外,還有哪個國家的核政策有中國的核政策明確、透明且屬於防禦性?

  所以,要限制他國發展核武器,這些有核國家就必須對世界上做出承諾:一、已經擁有核武器的國家,要一致達成棄核公約,逐步銷毀核武器;二、擁有核武器的國家要加強管理,絕對不讓核武器落到流氓國家或者恐怖分子手裡;三、加強關於核武器在內的高精尖武器的國際法立法工作,讓各國依法辦事;四、加強聯合國的權威性建設,提高聯合國在解決國際爭端中的決定性作用;五、無條件地不對無核國家威脅使用或者使用核武器;六、對任何遭受核武器威脅或者攻擊的國家,無條件提供核安全保護。

  一句話,要全面禁止和徹底銷毀核武器,有核國家就必須盡自己的義務,將核武器這個魔鬼始終控制在潘多拉盒子里,不讓它溜出來禍害世界。

您正在瀏覽: 世界應當對無核國家提供核保護
網友評論
世界應當對無核國家提供核保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