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三駕馬車的故事

三駕馬車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那一年我們是留着幾乎一樣的齊耳短髮出現在大學校園,懷着同樣初次離家的惶恐和對夢想些許的失落,插住在國貿系的學姐們的宿舍里。

  ??當推開二樓中間的宿舍門時,發現只有我們三個新來的小白兔,立刻團聚在一起,在陌生的環境里力圖取得一些溫暖。

  ??接下來的校園裡總是看到我們三個人同進同出,我們一起上課,一起自修,一起吃飯打水,一起去市區玩,以至於同學們偶爾只見到我們中的一個或兩個時,第一句話一定是:“咦,那兩個呢?”或“那一個呢?”

  ??人們已經習慣於我們的三位一體,於是男生在背後送給我們一個綽號“三駕馬車”,不知是來自於莫斯科的民歌,還是來自於那幾年馳騁足球場風頭正勁的荷蘭“三劍客”。

  ??不過,我們得知“三駕馬車”的綽號時,還是甚為得意的,異想天開:如果去校門口開個快餐店就取名“三駕馬車”,一定好過“姐妹快餐店”。

  ??下雨的時候,我去圖書館給她倆送傘,我一把,她倆共一把,我喜歡看到她倆共撐一把傘時嘻嘻哈哈的樣子,這樣的事,我做了幾次,而那一把傘常常是瑪婭的,因為她是我的下鋪,她的東西總是離我最近。

  ??瑪瑞卻給了我一封信,她疑問:為什麼送東西總是送瑪婭的,為什麼感覺我對瑪婭更親近一點。她將信放在我的上鋪,我將它記在了我的心裡。私底下我總是覺得她倆更親密一點,我也總是把她們倆當做另一半來對待。

  ??後來一個同班的女生搬到我們宿舍,並且逐漸接近我們中的一個時,我便逃避了。十幾年,我埋在心裡的話,我一直不能夠喜歡那個女生。因她的出現,破壞了“三駕馬車”單純相依的情感,那時年輕而傲慢,絕不會說出來,所以當她靠近我們時,我無權趕走她,便自己逃開了。即便她們倆也一定不明白我為什麼越來越少參加集體活動。其實當時的我不懂,這樣的行為也是更加將我的朋友推到了別人的身邊。

  ??有一次,她們倆都去了親戚家,沒有回宿舍,那晚沒有她倆的宿舍充滿了陌生的不安全感,我甚至無數次地想看看門到底鎖好了沒有,我彷彿淪入了一個全然陌生的人家中,話也懶得說,儘管屋裡還住着同樣朝夕相處的三個女同學。這些她倆也一定不知,那晚是家人不在家的恐惶感。

  ??現在她們倆居住在我們讀書的省城,過着安定幸福的生活,我一個人在數個城市之間顛沛流漓,疲於生活。對於我這樣一個虛榮的女子,和她們聯繫的多少取決於我事業上的得意程度,對此她們或深或淺的有着許多埋怨。

  ??得意的時候總是很少,於是我對她們倆更多的想念表現在,同別人的聊天中常常提到,夜晚的夢裡常常出現。

  本散文作者:因而歡喜

您正在瀏覽: 三駕馬車的故事
網友評論
三駕馬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