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遺失的美好

遺失的美好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微雨蒙蒙,墓地里站立的黑衣人群被灰沉沉的烏雲籠罩,氣息十分沉重,連花草都停止呼吸,微風卷不起半絲氧氣,雨傘下藏着一副副快要窒息的表情。

  在墓碑的最前方呆立着一副似乎早已麻木的胴體,地上悲哀地躺着被他遺棄的傘,微雨打在他煞白的臉上,與淚水交融,滴落墓下,氣氛靜謐得只能讓人聽見這滴答的聲音,他的雙眸似乎忘記了眨動,忘記了疲倦,卻須臾不忘直視墓碑,無聲無息中,沒有人看不出他內心在瘋狂地抽搐。

  在他憂傷,愧疚,布滿遺憾的眼球里回映着一個纏綿悱惻的故事。他的抽屜里躺着一封封被他曾經摔進去的信,當他在忙裡偷閒里打開最上面的那一封信時,心中的感覺如百味雜陳,信里的一行字正是他感覺的調味品,“親愛的朋友,我願意為你犧牲我的時間,這一封封的信只為紀念我們的友誼。”友誼二字深深地刺疼着他的心,在這之前,他一直以為她追求他,才不加節制地一封封信寄過來。他把抽屜里所有的信讀完,得知她不僅僅只給他寄信。明白自己自作多情后想起她已經有一個多星期沒有銷信來,心裡不免失意,也許這是因為他已經習慣信不停地寄來,而突然間信停了,心裡彷彿被抽空了什麼,塞進去的是一段段失落感。

  失意之際,又一句震撼心靈的話映入他的眼帘:“我知道你很忙,幾次打電話給你聽得出你厭煩的語氣,而短信又略為虛幻,最後我決定以寫信的方式關心你。”他又想起當初對她說的一句句敷衍的話,心裡彷彿被一隻隱形的手狠狠地揪了一把……之後當他拿起手機給她打了一個久違的電話時,接電話的不是她……她不在了。他的心彷彿停止了跳動,他的情愫在寂靜的空氣里遊盪,抽噎,吶喊,已無法發泄他心中的痛,於是,他麻木了。

  清晨的那一縷溫暖的晨曦溫柔地撫慰着你冰冷的心,你卻撐起毫無感情的傘,無情地隔絕晨曦的美好,像海邊的貝類般躲在僵硬的殼裡孤芳自賞,當沙漏以靜止的姿態提醒時間逝去時,你終於捨得離開那狹小的天地,但,這時的你只是恍如隔世,在前方等待你的是火辣辣的太陽或是一片氤氳肆意的天空,而曾經一刻的晨曦將成為你永遠遺失的美好……

  墓地里的他面如死灰,在他的眼裡,彷彿天空再也不會晴朗,屬於他的美好永遠不會回來,墓碑上寫着的那個人如熱情美好的夏天一樣,被秋風偷偷地帶走了,留下的只是無邊無際的悲涼。

  人生有太多的意外,身邊的人都活在看似安全的保護層下,卻也藏着許多隱形的危機,生活看似風平浪靜,殊不知在下一刻是波濤洶湧的侵蝕,當這一刻來臨時,人類的力量卻是最渺小的。身邊的人是每個人生命中美好的飾品,如她為他做的事都是他生活的點綴,珍惜這些微妙的點綴,讓其成為最美的記憶,何樂而不為?難道非要用偏激的手段來抹殺不喜歡的事物?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有自己忙的事,而不僅僅只有你在忙,別認為別人犧牲時間關心你是理所當然的事,若他對她的關心沒有無動於衷,那遺憾便會降到最小程度。

  一片葉子如蝴蝶般在空中飄舞,然後盤旋飄落,落在他的衣肩上,他輕輕地把落葉拿下,托在手心,靜靜地看着,誠心握起手,把遺失的美好收藏......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美好
網友評論
遺失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