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不去的小時候

回不去的小時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每人心裡的某一部分,都屬於當年的自己,永遠是孩子般的模樣,代表了年少時的所有美好和期許。如今回頭遙望,有懷念有傷感,但任你如何去追憶,那樣的時光永不再回來,就像那輪咖啡色的夕陽,每天都落下,只是,在你的眼中,已無法如當年那般純粹美好。

  ——題記

  依在凋落已久的櫻花樹下,沉默着走過了一年又一年的花開花謝。淡淡的哀傷,凄凄的獨白,茫茫的遠景,透視着虛無縹緲的殘華。仰望藍天,白雲漂流無際,陌生的名詞翩然而至,一個與我絕然多年的名詞,悄然打開了塵灰的抽屜,翻開了微微泛黃的日記本,告訴我那些已回不去的小時光。

  一歲歲的年華流逝,曾經捧在手心裡不肯放下的童話書,早已不知所蹤。時光又匆匆,於是懷念過去,過去卻只在回憶中,來不了,回不去。

  童年應該是沒有負擔的,只關於美好和做夢的一個詞。純真的笑聲應該像風鈴一樣每每的飄蕩在幼幼的小草邊,在潺潺的小河流上,在飛滿了五光十色的藍天白雲里。

  自己的那一年,那時候最希望的是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樣,擁有屬於自己的小玩具,晚上可以抱着它睡,出門玩的時候也可以形影不離的帶着。還有那隻老家裡可愛的小狗,都是我最喜歡的小夥伴。後來長大了,有那麼大的夢想在世界一個個陌生而美好的角落呼喚。喜歡背包流浪,卻永遠會在某個安靜的晚上想起曾經在家裡簡單的小生活,整個院子就是整個世界的小生活。

  陌生而熟悉的兒時的歌,忽然就那麼的在耳邊輕快的跳躍。童年的樂曲成了記憶深處最動聽的聲音,童年的歌謠也成了腦海深處最難忘的記憶,在那個風吹天藍的季節。

  前奏是淡淡的吉他,隨即如水般舒緩又清新的歌聲,時光彷彿瞬時倒流到青蔥校園。天邊飛鳥有白色的羽翼,唇邊的微笑是薄荷味的香,操場上還有孩子奔跑的身影。在那樣單純美好的年代,愛自然就是永遠,誰不曾輕輕拉過另一隻小手,相信一直愛一直好,就能永遠不分開。

  那是段美好的回憶,永遠都不會忘記的回憶。是她給我帶來了簡單的快樂,這種簡單的快樂是無法取代的。她還會記得我嗎?我們還會不會在某一天的某一個地方再次相遇?真的好想你,真想回到從前,回到我們的時候。

  藍天依舊,風輕柔,花香縈繞,蝶舞天。流雲飄渺無跡,從不留戀任何一寸藍天。羨慕它的輕盈,嫉妒它的自由,渴望它的無憶,暢想它的夢戀。時光輾轉,色彩斑斕的夢悄悄流逝,十字路口不知不覺多了幾分凌亂的選擇,錯綜的交際。

  轉身望去,慢慢長大的自己,身邊已不再像以往那樣容易找到結伴而行的朋友,只願與擁有同樣心情的你產生如呼吸版的細微共鳴,在漫長的成長旅途中一起欣賞那些無法逃避的孤獨的風景。

  我們一起坐在青青的柔軟上,帶着微笑聽完各自的小時光,不是有多可愛,但我們大概都會帶着微笑聽完它。邊聽邊想着我們小時候,身邊也有個這樣的夥伴,和自己一起並肩坐着,幻想着長大以後會怎樣怎樣。兩小無猜的感情,雖然沒有結果,因為純真,卻一輩子都留在心頭。而且,每每想起,都是那樣會心的,傻傻的笑。

  只是慢慢的,慢慢的,我們都已經回不到那個小時候。成長過程中的思考、友情、迷失、沉默、遺忘以及失去的,也許其中仍舊伴有成長過程里無法避免的言不由衷,但是關於成長的歸宿,你我又能尋找到怎樣完美的答案。現在的生活,越來越偏離軌道。我們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去改善,想要的生活。

  回不去的小時候,都被溫暖的保存着,等待着,再一次被風柔柔翻開的時候。那個時候,依舊是藍天白雲,依舊是,純粹得那麼的心酸……

您正在瀏覽: 回不去的小時候
網友評論
回不去的小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