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五月的雨中

五月的雨中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五月的雨中 標籤:雨中的樹

  五月的雨,是一場淅淅瀝瀝的小雨,雨絲細而密緻。雨絲纏綿着大地上上的綠色,親昵的擁吻着盛開的鮮花,雨絲落在鮮花的花瓣上,亮晶晶的,像一顆顆珍珠,把鮮花裝扮的絢爛多彩,雨絲沖刷了塵世帶來的喧囂與迷離。

  只有烏雲密布,沒有驚雷。細細地的雨絲下個不停。在初夏的的上午,雨無邊無際處綿延着;遠望,雨悄然把大地潤澤。在鬱鬱蔥蔥的綠色里,在百花爭艷的花海里,細細的雨絲織成了一張密密的天網,把天地間的萬物都網在雨的中央,眼前的世界被封鎖在密如珠網的雨絲中;往遠看去,村莊的街道、樹木、房屋和行人都只剩下一道模糊的輪廓。

  淅淅瀝瀝的小雨在匆匆忙忙的與萬物接觸中,洗去了塵世的滄桑,洗出了一幅清新脫俗的紅塵畫卷,滋潤了世間萬物,薔薇在牆頭上隨風搖擺,金銀花在雨中的牆頭上跳舞,她們的芬芳 ,隨着濕濕的空氣吸入肺腑,令人精神振奮。

  風兒在雨中輕輕的吹來,雲兒在雨中輕輕的散開,農民們笑了,接受着上天給予的甘露,甘露滋潤了麥田,正在灌漿的麥子,會茁壯成長。今年一定是個好收成。

  沒有上學的孩子在雨中戲水,他們伸出的稚嫩的小手,接着上天降臨的甘露,捧在手裡品嘗。他們全神貫注,全然不顧雨水打濕了衣裳。人們盡情的沐浴在雨中,享受着上天的恩澤。

  輕柔的雨絲的天網下,那些打着傘匆匆而過的行人,生活的快節奏,不允許他們停下來觀賞雨中的美景。他們邁着堅實的步伐,匆匆的消失在絲絲的細雨里。我在想,那一天他們停下來,觀賞雨中的美景。共同享受大自然賜給人類的恩澤。

  漫步街頭,走在細細密密的雨幕里,滴答滴答的雨聲,敲打着周圍的樹木、花草,恍然間,心裡竟滋生出些許蒼老的的感覺。

  細數歲月年華,不覺已暮色蒼茫,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不知不覺的走過了人生大半的旅程。眼前的路,不知道還有多遠。今後的日子,還是忘卻前塵,忘卻歲月的蹉跎,忘卻往事,唯獨不能忘記的是永遠向前的一顆赤心。

  站在五月的雨中,回想起過去的歲月。無怨無悔是我的心聲,自己的付出也有回報,自己走過的路,沒有留下遺憾。看着歲月留給自己的痕迹,滿臉的鄒紋,滿頭的銀絲,我想起了曹操所寫的“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的豪言壯語,這不就是我們追求的心態嗎?

  五月的雨,淅淅瀝瀝的下着,以最後一片清涼,迎接着盛夏的到來,人生,應該像五月的小雨,面對現實,迎接美好的日子……

  (大浪淘沙)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雨中
網友評論
五月的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