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曾經情懷的美好

曾經情懷的美好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入夜了,微風起了,這是冬天的夜,微涼,很安靜,無人,靜謐,使我回憶起了我曾經的往事。

  回憶起這些歲月的年華,悠然的翻開這本書,讓我們在其中慢慢開始品味,那時候,我算不得是一名循規蹈矩的好學生呢,於是在那一場驚天動地的小考中我只好也是發揮的十分的差,結局也並非十分的意外,靠着家裡的關係,靠着家裡的能力,終是使得我上了一所不好不壞的中學,儘管學校不好,但,我的留下的經歷,卻全然化在這個三年裡,有曖昧,有關懷,有微小的感覺,還有一切的一切,這書雖是已然打開,可還是要合上的,自覺很無奈,只是因為情感還是屬於自己內心的

  雖是耕讀不輟,然是收效甚微,只好放棄了正常如故的生活,選擇了另一條讓人難忘的經歷,儘管學習方面不是很盡如人意,不過我卻是很愛看雜書—讀散詩,品閑詞。可能正因為相投甚妙,自是讓我喜歡上了這位女生,這段風韻往事,太讓人無法平靜,乃至於今天,我還是深深依戀。最初的時候,似乎是因為老師留給我們的作文吧,我和她的寫作風格,都曾是老師們朗讀的範文,不過卻是兩個角度的,我壞她好,我愛讀書,所以很愛幻想,希望邂逅一場浪漫的愛情,再加上,她的那種獨特的氣質,從而使我我深深的被吸引了,可曾想如今,竟是還有人這樣喜歡讀書,也就是品味生活吧,於是我與她接觸的多了些,心裡希望能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因為我終是相信,這樣的人,一輩子都能給我驚喜,不論她是我的什麼。

  可當年立於我面前的這位妙曼的女孩,因着那種心態,卻有種讓人不禁不想靠近的那種氣度,好像是那種太淡然的情懷,這麼多年了,還是如此的依舊。當然了,這是我如今寫作時的分析吧,曾經的我,還是那樣的坦蕩蕩的去了,也曾發現,很多的時候,表象的感慨,並不曾影響一個人的心,慢慢的,我們私下裡,居然成了關係最不錯的那一對呢,我們同是好文之友,便也喜歡那種附帶中國古韻的老物件,就比如信箋,早已淡忘了因為什麼情況下的哪種聊天,反而若是問我,具體內容嘛,我自是記不清了,時間如流水般過去了,而心情也時隔了數年,依稀記起的,只剩下後來我去信一封,她看到此信,擎着它找到我,問我這是何意,我只是輕輕的回答道,一個人要容與集體,不能特立獨行的。我恍然覺得那時候已經喜歡上了這個女孩子,只是當年尚小,不諳世事罷了。

  然而在這之後,我突然意外的感覺到,我們的關係似乎不再是以前的那樣親切,至於為何如故,我也說不上來。在那當月,班裡又是轉來了一位讓我不再安靜的女生,一瞬就來到了我的世界,雖然還是朋友那麼簡單,只不過,她的出現,如同曇花一現般的飛快逝去,一瞬又離開了,我清澈了一段時間,還認真地做了對比,我的心,再不期待什麼太多的生活的驚喜,然而,我和她的關係還是那樣一如既往的不溫不火。日子依然飄飄悠悠的過,生活依然淡淡的走,我的心情還是想和從前一樣,只不過一直清清明明的,並不有什麼雜念,我只好不想了,不盼着了,有一段時間,我還覺得她或許覺得我的學習成績差吧,毫無懸念的開始發奮而習,到了學期的一半的時候,我居然考得了全班第五,我記得,這是初一下半學期的事情了,哎,還是那麼清楚啊,不過,在此之後,我就徹底的沉寂了,沉寂到現在。因為我懂得了,我不一定得到才是美好,美好的就讓他美好吧,我希望我能夠永遠的守護者這份美好,讓她永遠下去,這樣寧靜的。美好的事情,總是一閃而過,初二了,初二,很多的事情就更加繁忙了,我深深喜歡的她,確實是個好孩子,也是個很平常的學生,認真學習,放學回家。幾乎不曾做出些過分的事情來,初二這段時期,我幾乎都沒和她交談上多少話語,這使得我感到悲傷,她與別人尚且能夠交談,而我,卻是讓她討厭的那人?讓我最難以忘懷的印象的就是有次周二的體育課,我們居然是聊了一節課,那也是讓我最激動的一次了。

  不過,出了學校,和我還是可以說笑,似乎是因為當時的傳言,大概年輕的我們,那時候還是很怕這個的?或許也是為了避嫌吧,說的少,我很懂得,也很明白,所以我不會過多的影響她的生活,不過,至今我都很想知道,那時候的她是否能明白我真正的情感呢?或許不懂,或許在裝糊塗。還是一年的春草綠,又一年過去,我對於她的感情加深了,但是,我還是不想說,我喜歡你這幾個字,因為我知道,本我的個性看來,我絕不會主動的打擾別人的生活,除非她有了表示。何況,還是我深愛的一個人。還有一個原因沒有說出來,是因為我想看看,我到底能堅持多久,如果明年就選擇了放棄,那為什麼要說出來呢,不是徒叫人傷心么,那樣的事情,我無法承受。

  就這樣不咸不淡的到了初二下學期,如我所想,我們已經是朋友了。又升了一年級,初三,很關鍵,不過初三呢,也曾經做過一件很風趣的事情來,我們倆人的溝通方式還是變回了紙上無聲的交流,但看她給我的那個信紙上,下面還有謄抄的詩詞,由泰戈爾的,等等,可我給她信的時候,依舊是偷偷摸摸的,她給我的時候,都是正大光明的,或許這就是我們倆的心態問題吧。就快考試的前些日子,她把一個很有意義的重要物品,存在了我這裡,嘴裡說著是考完試上我們家去拿,果然,考完試,她如期而至,這是頭次前來,卻也十分不客氣,不過我很喜歡這樣。這一次說了什麼,做了什麼,我也沒什麼記憶了,只記得穿着一條白裙子的她從她母親的單位前來,從這裡離開的時候,拿着一本書想借走去看,但是猶豫不決,最後還是放下了,這個行為我十分欣賞呢。在我這裡大概帶到三點半吧。待她回去后,我們用聊天,她問我,我是否了解她,我如實的回答,我不了解,她就跟我說,我現在給你一個了解我的機會,你覺得如何,我不知道,我們當時究竟都是什麼心情,愉快的我,當然忙不迭的答應了,這是我,第二次如此激動。

  慢慢的,這就畢業了,很快的,各自都上了自己考的學校,我上了一所職專,她則上了很不錯的高中,我當時覺得,她肯定是要瞧不起我的,有些意外,並沒有,儘管如此,我自己還是看不上我的。既然如此,我也想去表白的,但是,我還是沒有,一來呢,是我很猶豫,猶豫我這樣做是否會打擾了她的緊張或者悠閑的生活,第二個呢,還是因為我是個職專生,她是高中生,不屬於一種層次的人。所以就算了罷,等待高二,上了半個學期吧,我突然聽到了她跟我說,她有了男朋友,第一瞬間,我自然是難受,然後再一想,我還是就感到欣喜了,因為她這樣做,難道不是在體驗社會么,其實或許多少有點自嘲吧,自己並不優秀,就不要去說別的呢。當然,難受還是難受,我去了檯球廳發泄鬱悶,還叫了老友來,一起玩,還是說是散心了。畢竟,這件事情還是告訴我了是不是。總是那我當成朋友的。

  回來之後,我寫了一首詩“晚秋溫良子清寒,笑看軒窗三年斷。紛飛斜陽求情殤,怎看清涼便是心。”很快的,大概很少這麼快速的入夢,沉沉的睡去了,打發我這寂寥的心情。他們的愛情還在進行着,我依然在這裡獨自的想念着,每天挂念着,滋味確實是不太舒服呢,不過又能怎麼樣?難道去爭搶嗎?我知道,我說了,也沒什麼效果的,能讓我默默的想着她,我就是個安慰了。就這麼著,到了高二,他們的情感,不再依舊,我總是給她解決問題,有時候一個電話,就是兩個小時,不過我覺得我很高興,畢竟這種事情能夠找到我,說明,對我的信任,本來么,我自己就決定在背後默默的支持着她,算是我的一個宗旨了,有什麼話,留到大學再說。當時是,我把自己緊閉起來,不要朋友,不要敵人,唯一不能不想不念的就是她。可是,等我過了這麼一段之後,心情定下來之後,卻不再那麼想念了,我,自己都不知道該如何。

  如今,終於是,大學生了,大一了,我終於想正是的說出來我的感覺,正在我猶豫徘徊的時候,終於一個電話,讓我說出了一直沒敢說的話,算是憋了很多年吧,儘管如此,我們還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因為我們做了太多年的朋友,早已經都習慣了,第二呢,也是太了解,反而不舒服,而且,感覺不是那麼的一樣。我只需要,默默的在心裡有她的一個位置就好了,我相信一定會的,不過是過去,現在或是未來。不論如何,她知道了我的心的,我希望,我們永遠是好朋友,她的忙,我會無論如何也要完成。我,在此祝福她。

  微風又起了波瀾,那樣的婉約,似是無情的鞭打,痛陳着我們的心。似乎在嘲笑我們—年輕的歲月是那麼的不堪,不在宛若原來的心,不再···不再很多,其實也無妨。

  故事本該就是如此,不是么。一切歸於平靜,我也安靜的入夢。

您正在瀏覽: 曾經情懷的美好
網友評論
曾經情懷的美好 暫無評論